妹認命了~

早上妹看到我拿她的被被 (上星期五拿回來洗) 準備要出門她就開始緊張了~
邊穿衣服邊問要去哪裡~ 其實她心理知道要去哪的, 還故意問 "要去郵局ㄛ?"
邊哭邊問要去哪, 我說對要去郵局媽咪要上班~ 她還回說好我們去郵局~
 
車上還再繼續問:
妹: 要去逛街ㄛ?
媽: 沒有, 逛街是weekend才能去~ 今天是Monday星期一, 要上班上學
妹: 要去郵局ㄛ?
媽: 對我等一下要去郵局, 妳要先去溜滑梯那邊
 
妹其實很清楚我們要去哪~ 到了幼稚園,  她還是邊走邊哭邊說 "媽咪要去上班喔"…
我說對ㄚ~ 一路走進教室還是再哭再說媽咪要去上班喔!
然後邊哭邊揮手跟我說再見~ 我說下午再來接妳,  妹說好~ 還是哭哭~
 
我想妹認命了~  上學這件事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去~
 
**************
最近這小子總是用哭鬧來表達她的不滿…
餅乾一包裡面有5~6塊, 人家都是一片一片吃的…她不是 , 她一定要5~6片全部一起咬…
然後弄得到處是屑屑~ 掉進衣服的屑屑不舒服還會生氣…
要她一片吃完再吃一片, 她不肯, 大哭大鬧….
我不理她, 等她鬧完再跟她說不行這樣~
我不理她, 我跟她說要先跟我説Sorry 對不起, 不然我不要跟愛哭的小孩說話
 
她知道媽咪不理她, 她會來說sorry…我跟她說下次不可以這樣, 就跟她合好…
 
但這小子~ 居然學會 sorry這招可以跟媽咪合好, 媽咪會秀秀…
沒什麼事的時候她也靠過來說媽咪sorry對不起!
因為她看到她想要吃的餅乾了….所以要先跟媽咪合好, 然後說媽咪我想要吃餅乾…Thinking
 
 
 
本篇發表於 上學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