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不喜歡妳!!

很沒力~昨天晚上妹妹不知又為何大哭大鬧~ 沒發燒沒咳嗽…沒有身體上的不舒服~
 
洗完澡9點前就在床上培養睡覺的情緒~
爸爸比妹妹更早就睡著了…可能上班很累吧~ 妹妹滾來滾去一會也睡著了~
 
即便整天在打掃房子, 包裝出貨…我也是累了一整天沒閒著,
等妹睡了我下樓看看電視…沒半小時她又再大哭…
上樓看看, 爸爸也對妹沒輒…妹不肯我抱秀秀就是使勁的卯起來狂哭
數1-2-3也都沒用~ 猜想可能要上廁所, 硬帶她去上完了回到床上還是哭~
爸爸也火了, 硬壓妹躺好…
 
好好請她不要哭沒用….打屁屁也沒用…就是哭哭哭哭哭哭, 而且要我看著她哭…不肯我轉頭過去不看她, 看她要抱她秀牠又不肯!!!
要發洩上學的壓力嗎? 好吧, 那請慢慢哭, 哭累了自己睡覺~
沒等她哭完我先離開…
妹足足哭了半小時以上~
 
爸爸也受不了讓妹自己關在房間哭…妹見到我們都離開, 猛敲門狂哭尖叫 …
爸過去抱她下來總算安靜下來….喝完水爸再抱上樓回去睡….沒多久又是一陣狂哭~
我再上樓看究竟…妹似乎又是要尿尿…就是一直哭, 爸叫我帶妹去…妹使勁的哭…我半小時前才硬抱她去廁所..
我跟爸爸說 你帶她去ㄚ…爸離廁所比較近, 妹當時的情緒是誰抱都哭…沒必要非得媽咪帶去上廁所..
 
爸爸很不開心地抱去, 沒到廁所就尿了…..其實我並不會因為妹來不及而生氣…訓練戒尿布我也沒打罵尿床, 洗床單抹地板本來就是過程
但是爸爸生氣地說 "厚~ 你看~叫你帶她去你就不帶她…尿出來了啦"….
我聽了一肚子火….妹妹還是繼續狂哭中….
小孩子哭鬧為什麼要把氣出在我身上????
我一肚子火把氣也出在妹身上…打妹的手心說 "為什麼要一直哭, 要尿尿要用說的""不要三更半夜一直大哭大鬧"
爸爸看見我打妹的手心很生氣….又對我吼說不幫忙走開!!!
然後對妹說 "媽咪不喜歡妳!!" 爸爸就在當好人…我又再當黑臉!
 
妹妹最近經常沒由來的狂哭, 好好安撫她還是狂哭…打罵她也沒用生氣她會學….我也束手無策…
我從來沒有失控體罰她, 現在都是數 1-2-3 就離開現場…等她calm down 再跟她說…
Terrible Two 正是現在這個階段…我只能當他是發洩情緒.. 妹還沒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數1-2-3…我也不會妥協妹的無理取鬧….
如果因為上學心情不好, 這也是學習過程, 妹還是得去…
生病在家休息我也不是冷血動物…
妹第一次上學, 頭2~3星期媽咪接送讓她適應, 我也沒有不願意..
妹在爸爸公司的托兒所上課, 現在請爸爸上下班一起接送, 為什麼就有一些推託的理由? 真的要加班媽咪在去接下課也OK..
現在油錢這麼貴有必要媽咪跑這麼多趟嗎?
雖然省不了多少錢, 但是一起上下班有這麼難嗎?
妹妹狂哭是媽咪的問題嗎? 為什麼要對妹妹說 " 媽咪不喜歡妳!!"
 
妹妹只是開始願意給爸爸餵吃飯, 給爸爸洗澡, 給爸爸帶去上廁所, 上街給爸爸抱..爸爸覺得妹開始黏爸爸
這些媽咪從妹出生就開始做…媽咪一樣還是為你們煮飯洗衣照顧生活
媽咪不是不喜歡妹妹, 不願意再做這些事~
讓爸爸接手去做…是先給妹心理建設, 媽咪才能分身準備下一個baby
 
可是爸爸因為孩子而動怒到媽咪身上甚至對妹說 "媽咪不喜歡妳"…
媽咪真的很受傷…
媽咪不愛妹妹的話為什麼願意再生個baby給她作伴?
現在媽咪不知道該不該再有下一胎….被冠上 "媽咪不喜歡妳" 的罪名很受傷
 
昨天電視上有說…一個家庭中, 夫妻感情比親子感情來的重要….有健康良好的夫妻感情才會有健全的親子關係….夫妻感情才是家庭的重心….
這些媽咪都知道…妹有妹的依附需求, 但也一直提醒爸爸要有兩人獨處的時間…
爸爸媽咪的關係妹妹都看在眼中……….
 
早上我抱著妹跟妹說, 昨晚哭哭不可以…會吵到鄰居, 會害爸爸媽咪吵架…妹妹抱著我有聽進去的樣子….天想得下次在哭會記得媽咪的話嗎~
 
 
 
 
本篇發表於 生活五四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媽咪不喜歡妳!!

  1. ahsieh 說道:

    天呀!! 不幫忙走開? 媽咪不喜歡妳? Mike 不爽時的措詞會讓夫妻不吵架都很難吧? 根本就機車嘛, 小孩是兩個人的, 一人輪抱一次上廁所很公平ㄚ, 他在不爽什麼? 莫名其妙! 哪家的小孩不哭ㄚ? 他女兒就剛好很愛哭, 又不是妳的錯, 基因有一半是他家的好唄

  2. 豆娘 說道:

    Mike有這種態度你要好好考慮到底生第二個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黃小妹已經有很強的佔有慾了, 生了第二個分散了對他的注意力不是更慘?
    當然很多人都會說: 到那時黃小妹已經是姊姊了會比較懂事
    但是也有很多小孩就是要給你不懂事到底你怎麼辦?
    Mike說那種話, 如果是我的脾氣一定當場給他難看, 態度很差耶!!這話他說得出口
    要生是唄? 叫他自己生看看…….女人懷胎10個月多辛苦他根本不知道
    叫他每天背10公斤的沙包去上班, 不可以中途拿下來
    哪個懷孕的媽可以中途把肚子拿下來休息的?
    你又不是閒閒在家, 都已經把你搞到接近黃臉婆了, 還說這種話, 很不負責任耶!!

  3. Cindy 說道:

    會想要生第二胎純粹是為了給黃小妹一個伴….以後我們不在身邊她有商量事情吐苦水的對象
     
    但是生了小孩壞了夫妻感情實在是沒必要~
     
    但也有人說…小孩有血緣, 所以是一輩子…
    夫妻沒有血緣, 感情淡了可以翻臉就翻臉…
     
    這幾天問黃小妹, 媽咪再生個弟弟或妹妹跟她一起玩好不好….
    她說: 不要!!
     
    所以我也再想生下一胎到底為什麼?

  4. 豆娘 說道:

    只能說辛苦你了…..
    在娘家好歹也是個大小姐, 你已經做得不錯了
    生不生還是考慮清楚好, 畢竟多個小孩多一大堆負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