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神速

時間又在一轉眼間溜走了~ Audrey上學去已經半年嘍~ 這半年她可進步神速哩~
 
雖然哭起來也是呼天喊地嗓門一樣還是很大, 就連愛妹比愛媽咪多的爸比也開始發威教訓起來,
不過也常常冒出爆笑跟貼心的童言童語….
 
才剛上學沒多久老師就有說 Audrey的語言能力粉強, 隔壁的小寶媽也說妹比同年齡來的會講話而且很清楚, 問我平常有在教嗎…
沒有ㄝ~ 妹天生愛講話, 這點不知道是遺傳那一邊.
拜電視/電腦視訊(跟澳洲的ㄚ公ㄚ婆三五不時的視訊) 影響吧~ 標準的多聽多學…
對於初次見面或久久見面的親朋好友, Audrey都會裝"閉俗"+害羞, 大家都會誤認她的個性~
平常話多到要請她安靜一分鐘….很聒噪的小ㄚ頭!!
 
以下是兩歲多的經典童語:
 
星光大道篇:
妹: 媽咪~ 我們來聊天好不好?
媽: 好ㄚ~ 你要聊什麼?
妹: 嗯~ 星光二班好了~
媽: 好ㄚ~ 我覺得梁文音唱的比較好ㄝ~
妹: mmm……(接不下去~)
媽: 那妳覺得誰唱的比較好? 妳認識誰?
妹: 哈哈哈….那聊星光三班好了~ 
其實妹跟本誰都不認識~ 只知道星光大道常常聽到.
不過前兩天去賣場, 她指著牆上的廣告說, "媽咪~ 星光大道的ㄚ姨ㄝ~ "
我轉頭看, 哈~ 原來是陶子跟她的小荳荳的奶粉廣告海報, 她認得陶子哩~
 
認字篇:
妹很早不到兩歲就認識很多Logo…MacDonald的黃金拱門, 家樂福, IKEA, 大潤發, 愛買, B&Q, 中油, 郵局, 銀行, 就連 Honda, Mazda…..通通認Logo…
(可見商品的Logo有多重要!!)
幼幼班老師已經有在教認識國字數字, 妹現在認得 "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頭, 手, 背…等等" 但常指著 "可" 說 "哥哥" Crying
我教她 這是Audrey的 A, 還有爸比 Mike的M, Cindy媽咪的C, 她也認識幾個英文字母.
有一次我指 DM 上問
媽: 這是什麼?
妹: Audrey的 A
媽:  對妹好棒. 這也是 Amyㄚ姨的 A
妹: 不是啦, 那是我的 A 啦!
……….看起來兩歲多的娃連慣力只有單向的.
 
電話篇:
妹已經開始會假裝的遊戲~
妹: 媽咪~ 我們去Amy阿姨家好不好?
媽: 好ㄚ~ 可是去Amyㄚ姨家要坐飛機ㄝ
妹: 我想坐嘛~
媽: 好ㄚ, 那妳先打電話給Amy阿姨
妹: 喂~ Amy阿姨嗎? (開始假裝打電話的遊戲)
媽: 喂? (還要配合她玩)
妹: 姨丈呢?
媽: 去上班
妹: 喔, 好, bye bye! 哈哈哈哈~ (自己笑的很開心)
…….非常簡短的電話遊戲Open-mouthed
p.s. 媽咪轉述給ㄚ姨聽, ㄚ姨說: 怎麼打來問姨丈? ㄚ我不是人喔?
 
上廁所篇:
妹的腸胃蠕動很好~ 一天要大好幾次. 都還要媽咪陪. (ㄚ婆說妹很孝順! 每餐餵完換媽咪吃飯時就要上廁所!Baring teeth)
有一次她在努力中時…
妹 : 媽咪~ 我肚子痛
媽: 糖果吃太多了!
妹一邊用力一邊舉起肥肥的小手指說: 我以後只要吃一顆糖果就好!
媽: 好! (忍住不笑要正經回答)
以後每次上廁所妹都會自己說 : 媽咪我吃太多糖果, 我以後只要吃一顆糖果就好!
………..快笑死我了~
雖然每次上廁所都還要人陪, 但Audrey很棒! 不到兩歲早早就訓練完成戒尿布, 讓媽咪省了不少錢Open-mouthed
有一次跟妹說要買小椅子讓她自己上馬桶, 可是每次出門我都忘了~
有一次妹就說 "媽咪~ 你又忘了幫我買椅子!" 我只好跟妹說 "好下次請早提醒我" (當媽以後記憶力大不如從前Embarrassed)
 
貼心篇:
話說今早春雷陣陣響起~ 天空黑黑的!
早上跟爸比/Audrey一起出門先送爸比去公司再送妹去幼幼班, 一路塞車就開始飄雨..
到爸比公司才剛下車就開始傾盆大雨~
妹: 爸比沒有帶雨傘ㄝ
媽: 沒關係因為車上只有一隻傘, 爸比留給我們用
妹: 有ㄚ, 我有傘ㄚ~ 我可以跟爸比 Share
……..之前買了很小的雨傘給她當小小陽傘, 妹還記得…真是貼心, 妳爸比沒有白疼妳!
小傢伙的鼻子也很靈~
每次下課回家吃晚餐, 她才剛進門就先說: 媽咪好香喔~ 香菇雞湯的味道 (或是蘿蔔湯, 客家酸菜湯, 她都猜對了)
愛喝湯的妹還會說:媽咪謝謝妳煮好喝的湯給我吃
(……….好好好~ 只要乖乖吃光光媽咪就很開心了~ 不要三催四請還含在嘴裡就好!)
這傢伙也知道媽咪假日也會想放假, 問她要吃什麼, 她也會說要吃外面!
 
說故事篇:
最近幼幼班老師開始辦理借書回家共讀的活動
之前妹就會學老師, 在家要我跟爸比坐好她要說故事給我們聽.
拿了本書很認真的對我們說: 老師要說故事嘍, 你們要說什麼?
媽: 老師好
妹: 不對, 要說xx老師早安~
媽: xx老師早安
妹:  對~ ….妳! (指著我再指著書上) 這是什麼? 
媽: 大象
妹: 對, 答對了, 妳好棒 (還把書放下來拍拍手)
……(為了要配合她, 智商都要降低很多很多)
現在一星期借一本書回家,  同一本書不管講了幾次妹百聽不厭, 吃飽飯也要講給她聽, 睡覺前也要講
每次講妹都還是會配合哈哈大笑~ 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還是要配合的笑?
有一次我換成講英文的, 一樣的故事用英文版對她來說變成雞同鴨講… 妹就說"媽咪你講什麼? 我聽不懂啦!"
 
這個年紀的妹童言童語很爆笑~ 不過模仿力超強,  大人說話,電視節目都要很注意~
記憶力有限, 先寫到這~ 要來去忙了~
 
報告老師篇:
妹妹真的很愛聊天吧~ 把家裡的大小事都到學校去報告~
現在都機乎是爸比上班一起接送比較多, 所以媽咪有一陣子沒有跟老師碰面.
有次爸比要加班媽咪去接妹下課.
老師看到媽咪就說: 咦媽咪好久不見, 媽咪….妳懷孕了嗎?
我: 沒有ㄚ~ 還沒~
老師: 想說這麼久沒看到媽咪, 以為媽咪懷孕了~ Audrey說媽咪肚子有小baby了!
我: 呵呵~ (苦笑) 沒有ㄋㄟ~ 我只是先跟Audrey洗腦, 免得她以後會有失落感跟行為退步的現象
 
還有一次爸比去看牙齒, 妹到學校也報告…大家都知道爸比的牙齒掉下來~
害爸比真是不好意思Embarrassed
老師也知道媽咪有一次從樓梯上摔跤屁股黑青一大塊Embarrassed
哎ㄚ~ 這也要報告老師嗎?
本篇發表於 生活五四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進步神速

  1. ahsieh 說道:

    真的蠻寶的,難怪會準備生第二個,多生一點ㄚ,增產報國囉
    愛姨丈多過愛阿姨的小傢伙,太傷我心了

  2. Vicki 說道:

    妹妹好可愛ㄚ~感覺很機靈, 活潑.
    以後應該也會好好照顧小的囉^^

  3. Sharon 說道:

    哈哈!小女生好聰明啊!大眼睛很可愛啊!難怪你想再生一個!
    我現在還在水深火熱………….,看了你的Blog後比較放心一點了,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比較輕鬆了吧!
    沒想到昔日的Cindy學妹也當了媽媽…………,哈哈!真的好難想像啊!對妳的記憶還停留在雪大的時候呢!

  4. 豆子 說道:

    超級酷的小妹
    至少不會像可怕的玲妹妹, 大吵大鬧外加暴力
    辛苦啦~Cindy媽媽~~

  5. Yi 說道:

    看你朋友的留言
    你準備再生一個唷
    那Audrey 就準備當小姊姊了
    以後還有姊妹裝、姊弟裝可以穿
    直接當自家商品的代言人
    呵呵呵~~~~
     
    你家妹妹應該跟我們家事同一屆
    我女兒93年次10月生
    不過打算中班才去念
     
    我覺得明唷Audrey好聰明唷
     

  6. 引用通告: Zoe童言童語 @2Y1M | 蓁芯相伴~ 幸福相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