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的五月天~~

這個月是怎麼了??????
 
先是晴天霹靂的肌無力….
有再注意自己的體力問題~ 前兩天拖地完休息, 全身肌肉這邊跳一下那邊跳一下..連眼皮都在跳…
好像身體裡有東西在滾~~ 持續了10~20分鐘才停~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
洗澡洗頭完不知道是太熱還是累, 要躺著休息一下才行…
爬樓梯也才不過三樓腳就有酸的感覺~
Amy說我是心理作用~ 不知道肌無力以前還不是過的好好的~
老公說或許以前就有了~  所以累的時候加上audrey的哭鬧才會這麼容易發脾氣….
總之還是量力而為先吧~
 
但….就是有事來湊熱鬧~
Audrey上星期三半夜突然發燒 39度~ 先給她備用退燒藥…隔天早上去看醫生燒沒有退..
喉嚨紅紅的以為是感冒了, 想到小班好像有公告有小朋友有咽峽炎…
當天就讓audrey在家休息…活動力都正常的她持續吃藥都還是38~39度…
晚上再看喉嚨發現又白白的…又回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在喉嚨左右的是扁桃腺發炎…喉嚨上水泡才是咽峽炎 (也是腸病毒的一種)
要我們回去再觀察….隔天星期五妹妹就喉嚨痛到連口水都不敢吞…(燒有退了)
冰淇淋果汁優格都不吃…什麼都吃不下…..很怕會脫水~
老師有打電話來關心情況, 因為幼幼班有一個小朋友也中獎腸病毒被強制在家休養一星期
星期六再回診就確定我們的也是腸病毒…~>_<~
所以我們的也必須跟媽咪大眼瞪小眼了~
還好妹恢復的快…星期一其實就跟平常一樣了~
只是為了安全不去傳染班上的小朋友…還是給她在家休息~
只能在中庭騎騎車 ~ 妹很想跟小朋友玩~ 但是被我禁止…她眼淚在打轉~
星期三再去看醫生…醫生說差不多快好了~ 再休息一天星期五就可以回去上課了…
 
昨天下午還陪著媽咪去看牙齒 (讓她見習一下給醫生看牙齒也沒什麼大不了)
妹都很乖在旁邊看…媽咪進去照X光, 她也在外面乖乖等…媽咪一下就出來了~
 
可是!!!! 心痛的來了….
昨晚~ 跟爸比一起要洗澡時…突然蹦的一聲….接著妹就嚎啕大哭~
我在樓下心想怎麼跌倒了….沒有多大理會她, 反正爸爸在…小孩跌倒是正常的~
接著爸比大叫媽咪~ 我衝到樓上看….天ㄚ流血了…而且是血流如注…
我趕緊拿毛巾壓住後腦, 把全身光溜的妹用大毛巾包住抱起跟爸比說送醫院!!!
爸比火速穿好衣服…我們飆車到東元掛急診….人好多!!!
我抱著妹找醫生….毛斤上好多血…但看到的傷口似乎有停住…醫生說等一下, 先掛號…
但我心想那個傷口看起來不太像是會流這麼多血ㄚ????
爸爸等了好久都掛不到號…我們當下決定換馬偕….
妹那時已經沒有在哭了…很勇敢只說要回家….不要去醫院….
到了馬偕, 護士馬上檢查血壓…看頭部外傷…這才發現妹正後腦有一處撕裂傷….我跟爸爸頓時心好痛! 都快哭了…妹還是很勇敢沒有哭…
護士說這要針縫, 先照X-ray…妹也都很配合躺好照像..
護士幫妹把傷口邊的頭髮剃了 …妹也都完全沒有哭~  很痛不是嗎? 爸比媽咪看了都好痛!!
後來醫生要縫的時候請我跟爸比離開…我跟妹說跟下午一樣, 這次換媽咪在外面等妳喔..妹說好…很勇敢當趴趴熊…
沒多久妹就開始狂哭喊媽咪….媽咪在外面好無助….爸比也是…不時想從門縫看妹妹的狀況…
爸比很自責…還說最近怎麼了…先是我, 再是妹…..還說要拜拜, 還說是不是房子買錯了…
我說沒事沒事….已經沒事了…..
等醫生縫好包紮好, 我們進去馬上抱抱妹妹…跟她說換了一頂新的帽子嘍…我們可以回家了..
妹也不哭了…回到家都快午夜了..折騰! 我還是幫妹洗完澡才讓她睡…
 
早上妹一直睡到9:30爸比擔心會嗜睡….我去叫妹起床, 她醒了開口就說 "我的星星綁頭髮的呢?"  …..還好! 她很正常!
爸比因為擔心…所以今天也請假了….
 
真的是個多事的五月!!!!!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多事的五月天~~

  1. ahsieh 說道:

    只有媽咪才會有小孩受傷,痛在娘心的感覺,妳有進步ㄛ

  2. Vicki 說道:

    好可憐勇敢的妹妹喔~~我們家的也是在浴室摔2 次, 流2 次血.
    當時我也是整個都慌了. 爸爸又加班不在, 一個帶2 個.
    好在血有止, 不用縫. 從此浴室鋪滿止滑墊!!!
    我想爸媽也要定下心. 才比較不會疏忽恍神. 小孩的意外總是在父母最累最情緒
    的時候發生. 希望下個月一切平安喔!!~~~

  3. Lin 說道:

    严重comfort!

  4. Yi 說道:

    我有去看妳們的出遊照片
    同是媽媽的我看到Audrey的頭
    真的還蠻心疼的~~~~
     
    不過怪怪的同事叔叔也很好玩~~~
     
    我家姊姊小時後第一次摔下床
    在額頭上還凹一個洞
    很久才好
    每一次看到他頭上凹一個洞
    就很愧疚
    還好現在有長回來
    ……………………………………………………………………………………………….
    礙於很多自己家庭的因素
    我自己帶兩個小孩
     
    可是有時候也會失控啦  對小孩沒耐心
    但是 家裡又有公婆的壓力
    有時候很想有自己的空間
    很想睡一整天
     
    只好趁小孩睡午覺 或是 早上早點起床
    忙自己喜歡的東西了~~~

  5. 豆子 說道:

    加油吧~~好久都見不到面
    但心裡總是會掛念的
    其實今年真是我們HSIEH家多事的一年
    大大小小都有狀況
    大家都努力衝過這些狀況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