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marble Muffin

讓生活回歸平凡的幸福~

在澳洲唸High School Year 10 時就開始接觸 "烤箱" 做點心….那時有一門課是類似台灣家政課…(但也只有一年, 到了Year 11 就以數學/物理/化學為主了)

可是我還蠻愛做吃的… 那時在家也會翻食譜用Oven做這做那的….家人是我的試驗品嘗者…..但並不是每次都成功, 所以不好吃只能自己吃…當時又正值青春發育期, 結果就是發福啦….做到連老爸子都跟我說不要做這麼多~~~ 真是汗顏ㄚ~

anyway…失敗為成功之母ㄚ….怎麼可以輕易放棄呢??? ……我…..就….是….愛…做….吃的….哈哈~

今天做的是: 巧克力大理石馬芬 (Chocolate Marble Muffin) 自己取的名字…自己隨便做的啦….

材料:

1. Costco 賣的 Pancake Mix (類似鬆餅粉) 約 3~4 cups

2. 全蛋一顆

3. 糖兩大匙 (愛吃甜的就自己加多一點 )

4. 奶油約兩大匙

5. 水 (可以用鮮奶代替)

6. 巧克力少許 (我用的是70% Dark Chocolate block)

作法很簡單, 奶油用微波爐融化,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把 1~5 材料 通通拌在一起成麵糊. 烤箱200C 上下火預熱, 用Cup cake的烤盤, 把麵糊平均置入 (我的是12 cups的那種), 再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在麵糊上, 要做出大禮石花紋, 就拿叉子或筷子, 稍為攪拌一下, 不用把巧克力/麵糊扮的很勻喔~  烤個約20分鐘就OK 啦 ~

要變化也很簡單~ 用新鮮藍莓代替巧克力就便成 blueberry muffin….也可以加葡萄乾….老公說下次做草莓果醬的….但是不要太常做…會變胖…哈哈…

chocolate marble muffinchocolate marble muffin2

(左上角是Audrey肥肥的手)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Chocolate marble Muffin

  1. Yi 說道:

    以前暑假的時候
    我妹也會做蛋糕給家人吃耶
    我就跟他一起做….
     
    偶爾還會自己弄創意料理(就是隨便亂加)
    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放在一塊
    自己覺得 還不錯
     
     

  2. ahsieh 說道:

    照片ㄋㄟ?沒有看到Audrey肥肥的手ㄋㄟ

  3. Cindy 說道:

    Amy san…. 不知道為什麼我若插入圖片, 相簿那會多一個 blog images, 我若刪了那個相本, blog 內容的圖片又不見了~
    有時會有時不會~ 妳都怎麼弄阿? 只要刊圖就好不要新增 blog images 的相本….
     
    Ni-N ma…..做點心是開心的 🙂 對我而言啦~
    但若是要弄三餐不知道如何變化時我也很懶…就隨便吃~
    這次做的muffin 因為沒有什麼甜加上巧克力是苦的…Audrey不太賞臉~
    但烤的過程很香…她還會說…媽咪好香喔~~~~~~~
    因為他的不賞臉, 我就吃了他的那一塊, 快吃完他發現還生氣!!! 要我還她~ @@
     

  4. Yi 說道:

    文章上傳之後
    要去相簿設權限
    把權限設成你自己
    這樣別人就看不見了

  5. Peter 說道:

    咦??
    好像還沒吃過 Cindy 姐煮的東西說!!
    雅琳, Amy and JoJo 煮的我都吃過了說!!….
    還好…我還活著…..
     
    我要活著去吃 Cindy 姐的馬糞

  6. Cindy 說道:

    Ni-N Ma~ thanks~
    下次試看看 🙂
     
    小P~ 歡迎歡迎阿~ 隨時來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