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升小班(適應中)

我們家的Audrey八月份開始升小班嘍~
 
在換班之前珍珍跟宜芬老師都有跟這群幼幼班的寶貝們做心理建設, 因為升小班換教室也換老師~
Audrey還很開心說 "我長大了~ 我現在是姐姐~ 不是妹妹了!"
 
今年小班的老師是婉茹老師跟許老師, 原本的珍珍老師換當行政, 宜芬調去嬰兒班了~
當然這樣的調動老師們還是會互相支援~
只不過……….. Audrey有點適應不良!!疑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了些新生, 因為新生難免會有哭著找媽媽的情緒,
Audrey剛上幼幼班也是會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因為新生的哭鬧連帶舊生的情緒也隨之起伏~
這幾天Audrey吃完早餐就開始牽拖, 淚眼汪汪賴著媽媽…
到了學校也是巴著不肯讓爸比或是媽咪離開~ 還哭了起來~
之前在幼幼班不是每天都很開心上學嗎??
去接Audrey下課, 她還很認真再玩一點都不想走的樣子~
怎麼升了小班又有退化行為了??
 
倒是爸比/媽咪都有發現, 以前珍珍/宜芬對寶貝們真的很用心!!
每次去接下課, 這兩位老師都很主動也很願意多跟家長聊自己寶貝今天在學校的狀況~
每次都會跟爸比或媽咪說今天Audrey作息的狀況或學習的狀況, 好的壞的都會說~
也不是只有注意到我們家的Audrey , 每個來接的家長老師都會聊一下~
回家的路上或是晚餐的時候, 問Audrey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事, Audrey都說來分享~
 
但自從升了小班~ 問Audrey今天做了什麼, 她都回答不出來~ (有說來了哪些新朋友~)
問她有沒有畫畫? 貼貼紙? 玩黏土? 跳舞? 說故事? 她都說沒有? 那整天都在做什麼??…Audrey說 "玩玩具!"
以前早上送去幼幼班, 若是Audrey有點情緒不讓爸比/媽咪離開, 珍珍或宜芬都會馬上過來抱抱Audrey轉移注意力,
現在的老師….沒有過來抱抱, 只有口頭上叫Audrey進教室嘍~
爸比說, 現在接妹下課, 老師只有叫"Audrey回家嘍", 也沒多聊幾句~
我去接妹, 老師也只有說 "我們今天有做XXX" (爸爸節妹妹有做了一條紙做的領帶)~
老師只有交代今天 "大家" 做了甚麼, 沒有提到今天 "Audrey"的狀況~
 
我稍微看了一下公告欄上, 婉茹老師是去年才到職的, 珍珍/宜芬已經在職4~5年以上
下星期有親師座談會, 再去了解一下今年的兩位老師嘍~~
希望這個月只是短暫的適應過度期~ 換了新教室, 有了新老師, 有了新朋友
希望下個月開始Audrey又可以開心的學習/玩耍 !!
 
本篇發表於 上學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Audrey升小班(適應中)

  1. ahsieh 說道:

    剛看了一下蘇麗文的比賽,早上妳傳給我的時候,在公司不好意思看,現在看完,我的媽ㄚ,我要哭了,太心疼了…… 要是她沒受傷,獎牌一定是她的。

  2. Vicki 說道:

    剛開始和新同學老師會有一段磨合期.
    狀況可能會比較多. 可以多和新老師溝通,
    主動問情況, 這樣老師也可以感受到妳的關注.
    我覺得每個老師的EQ 個性特質不一樣,
    遇到好的契合的老師真是一大幸運呢!!
    ps. 妳的才小班嗎? 嘉升中班, 我怎以為妳的也是升中呢?…><

  3. Yi 說道:

    我小時候常搬家
    所以幼稚園念過五家吧
    我從小到大上幼稚園都是覺得很好玩
    可是我妹就會怕生
     
    可能他想以前的老師吧
    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就會慢慢了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4. 大大媽咪 說道:

    我和妳有同感吔~~
    可能才剛換班吧
    雖然我家大大是老油條生了~~
    但是到了小班
    我也覺得和老師的互動很少
    不過可能要我們自己主動一點
    因為小班有好多人呢~~
    有20幾個人
    不像之前是10幾人啊
    還有新生狀況都比較多
    老師看起來真的都忙不過來呢~~~
    至於課程的話
    也因為是適應期
    應該下個月就會正常了吧~~
    周二的座談再一起好好了解 一 下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