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2004年吧~ 那年老公留職停薪跟著我到雪梨"打工遊學"近一年~ (也許是結婚已經三年多一直被唸該生小孩了, 所以那年年底Audrey就偷偷在雪梨跟我們結緣啦~)

 

為什麼難忘西班牙海鮮燉飯呢? 因為那年有次跟Charles/Peter/Daniel/Nicole and Maria??聚餐就在City的某一家餐廳吃了好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當媽了記不了太多事情忘了當天在場確時有那些人,大夥也都沒拍照, 但重點是老公難忘那餐海鮮飯的美味)

 

自從逛到Carol的blog, 幾乎每天都來看看Carol的好手藝, 每次看了都覺得她們一家人真是幸福~

剛好Carol也有做西班牙海鮮飯~ 抄了基本該有的食材, 昨天就去採買一番晚上來嘗試看看^^

因為忘了買到雞肉所以我用豬絞肉代替, 其他海鮮/蔬菜的份量也是有一點點的不同 (因為老公/Audrey都愛吃蛤蜊/鮮蝦, 所以這餐的海鮮下重本)

以下就是我們實驗的成果^^ 老公說香料的味道可以再重一些, 因為我沒有用高湯也沒有用白酒, 但老公/Audrey都贊不絕口..呵

如果沒有懷孕, 搭配冰涼的白酒就更完美了~

 

西班牙海鮮燉飯

DSC01644

因為蛤蜊放很多, 一直擔心會有沒開的, 所以一直站在爐子前, 確定每個蛤蜊都打開才上桌, 不過底部的飯就變成有點微焦的鍋巴, 另一種香味…好吃好吃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難忘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1. ahsieh 說道:

    我今天中午跑去吃西班牙海鮮飯ㄝ,料沒妳作的那麼多囉,自己作的是最真材實料的唄。

  2. Nancy 說道:

    真的看起來好好ㄔㄛ! 哪裡可以買番紅花阿?

  3. Cindy 說道:

    Amy~ 自己作的料當然是下重本的…餐廳的料要豐富價格肯定是Triple$$$$ … 下次有機會做給妳吃看看嘍Nancy~ 最近好嗎? 🙂 歡迎來逛逛~ 一轉眼妳家妹妹也七個月哩~ 好快~ 我在兩個多月又要重新開始, 到時可能就沒那麼悠閒可以變化料理我沒找到番紅花, 我用薑黃粉 = 鬱金香粉 (Turmeric Powder) 小磨坊的 http://www.tomax.com.tw 我是在愛買買的另外因為我家的妹還小所以我也沒有放酒/紅辣椒粉妳可以試看看喔~ 真的不錯吃ㄛ^^

  4. V 說道:

    番紅花我在高島屋超市有買過… 不過不便宜喔~我想在sogo百貨樓下的超市應該也會有吧.

  5. Yi 說道:

    我有連去那carol的部落格~~真的太厲害了….每一個餐點都看起來好好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