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月子日記

打從 38W 開始, 就每天在等待產兆, 因為Audrey是38W+6D 出生~
35W開始肚子老是硬硬的~ 以為會提早卸貨, 但過了37W Zoe 卻一點都沒有要退房的跡像
每天Amy阿姨都在msn 問媽咪要生沒???
一直到 5/26早上來回爬1~2樓10趟+中庭快步…下午4點多終於有小紅出現也有一點點陣痛的感覺不只是肚子硬硬的
先打電話給阿公報備可能要麻煩來帶Audrey回龍潭, 可Audrey不肯先去阿婆家,
媽咪也不確定是否當晚就要生了, 因為上一胎生Audrey是小紅出現後三天才出生
第二胎聽大家説會很快也不知道有多快???
 
傍晚快六點鄰居江姊還送了些粽子來關心一下, 我說應該快生了~ 但陣痛的頻率10~15分/次
晚餐還可以很輕鬆的跟爸比/Audrey一起吃魯味~
不過三人早早洗澡洗頭9點多就上床睡覺, 不過媽咪是一點睡意都沒~
陣痛的頻率愈來愈密集且強度愈來愈大~ 到了凌晨一點覺得可能撐不到天亮
叫醒爸比說應該要去趟醫院看看 (上次生Audrey去了醫院兩次都被退貨)
叫醒已經熟睡的Audrey, 她也很配合沒有盧鬧~
三個人就在細雨紛飛帶點涼意的夜晚往醫院趕去~
看著車上的時鐘 1:37 痛, 到醫院門口1:43又痛到無法走路, Audrey安靜的陪在媽咪旁邊等待陣痛過去
電梯上了9F產房又痛了一次, 護士還要我驗尿?
在待產室測宮縮已經是 5min/次~~ 爸比看著我忍受疼痛跟我說打無痛好了~ 我說應該來不及了
護士內診一指半, 問了一堆問題再內診 2指半, 我的羊水又跟上次一樣被護士搓破
這時我已經忍不住用力, 護士又叫我不要自己用力等醫生
隨即進入產房用力幾次 Zoe 凌晨兩點多就出生了
 
這一陣混亂中, Audrey都一個人很乖在待產室等爸比媽咪…
等阿公阿婆到時媽咪跟Zoe都回到待產室休息觀察…
Audrey還很不願意先跟阿公阿婆回家睡覺…要爸比陪她一起下樓上車, 阿婆說Audrey只有哭一下下就睡著了
 
其實陣痛沒有很痛, 生了就過了…是護士在壓肚子排胎盤/惡露讓子宮收縮才是痛到不行
生產後的會陰傷口的拉扯+用力擠出的痔瘡讓我坐也不是躺不是, 如廁更是難過
因為不敢用力還會漏尿…骨盆整個沒力!!
Baby吸乳又會幫助子宮收縮非常之痛!!
因為肌無力的關係, 醫生不敢給我止痛藥~ 整個痛不欲生 >_<
覺得上次生Audrey沒那麼痛說~~~
 

月子第一週 整個沒力, 下半身好像不是自己的

 

月子第二週 乳頭爆痛, 兩邊輪流破皮流血, Zoe都喝草莓奶便便都黑黑的

 

月子第三週 腰部終於可以平躺抬起, 會陰傷口跟痔瘡問題都好很多,

但是左乳出現硬塊, 打電話問護士, 也只能慢慢熱敷,按摩, 推開..

整個乳房隱隱作痛, 母乳之路真的需要很大的意志力!!

 

月子第四週 發燒到39度!! 乳腺炎嗎?? 硬塊都推不掉~ 好想哭

因為週末沒有門診, 只有咬牙用力蹂躪左乳居然擠出黃黃濃濃稠稠的東西???

上網爬文, 就算吃藥還是要推開硬塊只好再跟它奮戰, 隔天有退燒就沒看醫生

第一胎母奶餵了一歲三個月~ 每天都很認真擠奶所以沒有塞住, 但是都沒好好休息

這一胎偷懶直接親餵就跟著休息睡覺, 結果居然塞到了 >_<

護士說有的人要推很久才推開, 有的人一直到退乳都有硬塊

看來我要長期跟它抗戰每天跟Zoe說要努力吸吸吸

老實說放棄的念頭真的揮之不去~
 
關於產後憂鬱….

月子時看到一則新聞, 一個有產後憂鬱媽咪失手殺害自己四個月的寶寶

其實因為荷爾蒙的關係, 真的每個產婦多少都有心情低落嚴重則憂鬱的情形

在身體不適及照顧新生兒身心疲憊之下, 家人真的要好好關心產婦給予支持

很感謝老媽子跟老爸子幫我坐月子, 照顧baby, 能讓我盡量多休息

爸比跟Audrey假日也會來陪媽咪跟Zoe

爸比更是打算雙滿月後讓Zoe去嬰兒班托嬰.因為爸比擔心媽咪不想跟肌無力賭,

但其實媽咪是希望可以全職照顧Zoe到滿兩歲才去幼幼班, 跟姊姊一樣

那天看到泯誼在msn寫 永遠為自己留點力氣給明天”…眼睛都紅了

媽咪也很掙扎~~~

 

這星期六就出月子回新竹~ 希望一切都會順利適應

 

這是Audrey送給媽咪的小花

 

喝完ㄋㄟ開心的Zoe

 

本篇發表於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生產&月子日記

  1. Yi 說道:

    很可愛耶~~~笑得好開心唷~~~有時候看到小孩的笑容會忘記很多東西~~~加油,不管是什麼決定囉~~

  2. Nancy 說道:

    加油加油! 恭喜你ㄝ

  3. ahsieh 說道:

    笑得真開心!可愛可愛~ Audrey 送妳的小花真叫人感動,相機怎麼感覺很爛吶?該不會是 T1 拍的吧?有點老爺囉……

  4. Karol 說道:

    好可愛喔~~~ 跟小AUDREY有點像ㄝ \’Zoe\’的名字是誰取的? 挺好聽 很MAN的名字ㄋㄟ….. 恭喜你ㄋㄟ 現在說恭喜 不會晚吧?!~

  5. Min Yi 說道:

    出月子囉!恭喜你囉! 你生產的過程~產後的會陰傷口的拉扯+用力擠出的痔瘡讓我坐也不是躺不是, 如廁更是難過我都經歷過~現在你熬過來了~只會更好………帶小孩真的很累…….何況我們是肌無力的病人(看你得狀況斟酌)加油!你真的很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