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私房菜 – 苦茶油螃蟹烘蛋

爸比很愛吃螃蟹, 媽咪是認識爸比後才開始有吃螃蟹, 自然這道私房料理就是爸比獨家的絕活

去年的這個時後去北海道嚐到了長腳蟹的甜美, Audrey也是愛上Kani 不過她只愛吃熱的Kani…

每到九月進入秋天嚐蟹的時節, 爸比就一定要上賣場挑肥美的紅蟳且一定要母的….

近來覺得紅蟳太小隻改買沙母…上週末爸比一邊拍照一邊料理, 還叫媽咪把爸比的絕活一定要post上大家分享

因為一邊拍照一邊料理, 等的Audrey一直問 "好了沒?" ….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  …真的香味四溢….

但礙於餵母奶中, 媽咪只有聞香不敢多嚐

先貼個照片, 大家看圖說故事….料理步驟有空再寫, Zoe 一直在哎哎叫踢我的電腦了><

 

螃蟹

作法:

1. 挑隻肥美的螃蟹, 回家先冷凍一下讓它睡著

2. 刷洗乾淨, 後面拔開, 清除裡面的鰓

3. 拿個平底鍋, 讓螃蟹躺著, 加點苦茶油, 小火10分鐘悶 (麻油亦可, 但苦茶油有不同的香氣)

4. 翻面再悶個18~20分鐘後, 加入蛋液, 就可香噴噴上桌嘍

簡單的美味….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爸比私房菜 – 苦茶油螃蟹烘蛋

  1. ahsieh 說道:

    這個好吃雖然我現在很不喜歡吃要自己掰蟹殼的螃蟹但是這道我覺得非常好吃非常推薦

  2. aileen 說道:

    天阿, 看起来好好吃哦, 你们两个都有一手好厨艺耶来上海. 吃大闸蟹 我老公也是爱母的..蟹黄真得很香…mike一定会超喜欢

  3. Yi 說道:

    我家把拔會作月亮蝦餅而已….你家把拔真厲害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