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深

DSC_8518

Audrey: 媽咪…妳為什麼這麼愛妹妹?

媽咪: 因為她還小, 還需要媽咪照顧, 以前妳小時後媽咪也是這樣照顧妳ㄚ

Audrey: 媽咪…妳什麼時候可以陪我, 我睡覺時後都很想妳, 我可不可以跟妳一起睡?

(這陣子老爺要訓練大小姐自己睡自己的房間, 還吩咐說不要讓二小姐也上我們的床, 喝完ㄋㄟ要回自己的小床)

Audrey: 為什麼妹妹都可以跟妳一起睡?

媽咪: 我也很想妳ㄚ, 早上起來就看得到媽咪啦, 妹妹晚上還要起來喝ㄋㄟㄋㄟ

Audrey: 那早上可以Kiss/抱抱嗎?

媽咪: 當然可以ㄚ~

媽咪: 你愛不愛妹妹??

Audrey: 愛

媽咪: 對ㄚ, 因為妳愛妹妹, 所以媽咪也很愛妹妹ㄚ

 

以上對話…明顯看出大小姐有點吃味, 媽咪整天被妹妹黏著…

媽咪也知道再過幾年, 大小姐才不會想要黏媽咪…

所以對於訓練Audrey自理生活起居大小事, 有點複雜的心情

昨晚幫Audrey洗澡, 她還不會自己洗頭, 但看著她自己洗臉洗身體, 突然覺得她長大好多….

可是上廁所教過 N 次自己擦屁股, 她每次都還是會大聲喊 “我大好了”…

$)!(@$*)(*_!)#* (隔壁鄰居應該也都知道妳在上廁所啦!)

還是要我們幫她擦或檢查有沒有擦乾淨 …..

(以前她大很快, 最近兩天居然大很久, 結果是學大人看起雜誌來@@)

……有點離題… 😛

 

回到主題,

雖然Audrey會有點小小吃醋, 可是她還是很愛妹妹

– Zoe還沒出生, Audrey就會想到也幫妹妹買雙鞋

– 去接Audrey下課, 有時 Zoe會在車上一路大哭哎哎叫…Audrey會想盡辦法跟妹妹說話, 唱歌給她聽…

但 Zoe 還是哭哭哭…最後 Audrey說 : 媽咪我沒辦法了, 她還是哭

– 有時 Zoe 沒理由一直盧, 媽咪恐嚇Zoe打打屁屁, Audrey會說 : 媽咪不要打她啦, 她還小

– Audrey下課回來也都會問媽咪 “今天妹妹有沒有乖?”

好在到目前為止兩人都還沒出現互拔頭髮拳打腳踢的狀況 🙂

可能是Zoe還沒啥頭毛, 老是看到Zoe去抓媽咪跟姊姊的頭髮@@

姊姊情深

姊姊情深2

 

寶貝s 爸比媽咪都很愛妳們倆~ 希望妳們可以互相照顧彼此ㄛ~

 

以上, 心是偏的, 誰乖就疼誰…..哈哈哈哈哈~~~~

本篇發表於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姊妹情深

  1. Vicki 說道:

    這篇好溫馨喔~ 照片拍得真好. 最喜歡共讀的那張~真的是符合主題!的確老大得心情也是矛盾的. 其實是有愛妹妹, 但又會渴望關愛. 媽媽常常兩邊拔河呢..相信以後一定是好姐妹的, 像我和妹妹, 青春期時都會互吐苦水. 有個同性的手足真的比較能聊!妳們家真是開明, 已經很有 sense 的做一些 training 了. 我們的也是. 自理能力越快養成, 父母越輕鬆囉!~祝姐妹永遠這樣開開心心^___^

  2. ahsieh 說道:

    黃小妹看起來比黃小柔聰明可是黃小柔比以前的黃小妹乖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當然是疼乖的那一個ㄚ哈!

  3. V 說道:

    這樣的age gap真好. 看了都好感動. 🙂

  4. Luke 說道:

    真想知道我們小時候是怎樣,記憶中我好像都是被欺負。

  5. Yi 說道:

    我妹說 因為家裡有三個 他又是老二所以都是我跟我弟吵架中間的他 只要靠任何一邊任何一邊都是人多的一方哈哈哈哈~~~

  6. ahsieh 說道:

    Luke-san, 讓我來告訴你小時候是怎樣!你ㄚ仗著阿嬤最疼你只要我們弄你你就哭很大聲的招阿嬤來譙我們而且明明就是你先用力拔我的頭髮你手上還握著好幾根給你ㄘㄨㄚ下來的頭髮我拔回去你的頭髮又超短的根本拔不起來但是你就哭了!阿嬤就來了頭髮被拔還要被罵小時候的你根本就狡猾第一名永遠先哭先贏!

  7. Cindy 說道:

    To Luke,應該要問媽我們小時候是怎樣比較準我不太記得有跟你玩到….記得是跟 Amy/靜雯玩伴家家酒當然跟和智/和杰/和宇玩棒球, 每次都被罵…哈哈哈其他的哥哥姊姊就更沒玩在一起…年紀差太遠不過我對你臉上被媽呼一巴掌的手印….印象很深~~~ 可見你小時候應該是讓人恨的牙癢癢 @@To 倪恩媽,我們家小時候, 鄉下小孩很多…大家一起玩…大人都不用管, 只要記得天黑前要回家洗澡吃飯To V,差不多啦~妳若再加油, Cedric當哥也差不多會是這個 gap :)Cedric一定也是個會照顧弟弟妹妹的^^ 我們都稱讚 Audrey是個很棒的小幫手…她就很開心哩…..^___^To Amy,我覺得黃小妹跟黃小柔兩個半斤八兩….不過黃小柔也是會觀察姊姊被罵了, 就乖乖看著…吃東西還會看一下是啥…..To Vicki,對ㄚ, 所以也會提醒自己, 還是要找時間陪陪Audrey…放假時就讓老爺跟 Zoe培養感情…我跟 Audrey多點互動 🙂

  8. Jack 說道:

    我女兒現在也會吃醋….Specially to 弟弟….只要回到家看到弟弟…一定想法子把他叫醒…e.g. 大喊大叫….或是想法子把他親到醒過來…然後就很有成就的把嘴嘴堵住弟弟的嘴….>_<….然後覺得她很愛弟弟……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