跺腳公主一號

照片 044

 

老爺的第一個前世情人是個跺腳公主, 常跟老爺說我知道為什麼她只能做情人就被fire掉…因為她實在太愛生氣也太愛哭了><

我家大公主是出了名的愛哭磨娘精, 打從娘胎出生就愛哭, 哭到阿婆很想把她丟到池塘去!!!

老實說, 第一次當新手媽時真的被她搞到有點BLUE….整天就是擠奶餵奶拍嗝換尿布, 不愛睡又愛哭的,

不時腦子裡都會出現 “走到陽台手一放, 她就掉下去”的定格畫面, 很嚇人吧, 當然我是沒這麼做啦~

 

最近公視有個 爸媽冏很大 的節目, 討論父母與孩子間 不同的想法,

有的爸媽真的管很大, 有的小孩真的很想一巴掌呼下去….教養真的是個很不簡單的學分, 沒有一個準則的

我也是當媽了才知道當媽是辛苦的, 想想以前也三步五時覺得阿婆有些囉嗦, 但我應該還不至於跺腳

更不敢嗆聲~~~ 阿公當年還是很有威嚴的, 不聽話也是會開打的, 不過記得我們被罰站比打的多啦

現在阿公阿婆都是疼孫的, 也不時會提醒我們要有耐心, 只是我家出了個會跺腳的公主, 阿公阿婆還沒看到,

Amy阿姨來台出差跟我們一起小住一星期已經見識到跺腳公主蠻狠的威力

 

為啥跺腳呢? 因為我們要出門去逛百貨公司, 公主她執意要帶她的光之美少女圖畫組,

老爺說不准帶 (因為每次出門都要帶個玩具, 又不好好收拾, 搞的車上都是她的小東西)

公主生氣了!! 我們給她選擇, 一是自己留在家畫畫, 二是不要帶東西跟我們出門去逛街

公主說她要帶在車上畫, 問題只能二選一, 她就跺起腳來, 又再哼哼哼開始哭鬧….

媽咪沒在怕的, 沒妥協也沒開打, 要出門也是有提前告知她,

我們都準備好要出門嘍, 請她快點選擇, 她還回嗆說 “我知道啦, 妳不要再說了!”

就這樣上了車, 媽咪跟她說, “昨天去龍潭Q妹家給妳帶, 因為在家裡有桌子可以畫, 今天要去逛接一下就下車了, 所以不能帶”

就連學校聯絡冊上老師都說 希望公主可以溫柔點, 不要太愛生氣@@

媽咪也一再提醒公主要生氣作勢打人狀或拍桌前, 手舉起來頭抓一抓想一想這樣對嗎…

再說爸比出差買了件超美超bing的小禮服給公主, 問她有看過穿著這麼漂亮的禮服在生氣跺腳的公主嗎??

公主搖搖頭……….(知道就好, 請銘記在心!! 老娘忍耐是有限度的)

 

以上, 當美美的公主是不可以跺腳的ㄛ!

本篇發表於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跺腳公主一號

  1. ahsieh 說道:

    嗯…… 她得跺腳功看了真的很想打一打妳好樣的還蠻能忍的哪天開打記得告訴我還有哪天她再大哭、生氣 + 跺腳請用 DV 拍下來讓她長大後有得見證

  2. Vicki 說道:

    我以前哥哥如果脾氣也常不好時, 就盡量借書來引導他, 告訴他生氣是會讓人討厭的, 而且大人也會不于裡會.只有好好講大人才會和你溝通. 久了, 用這樣方式得不到大人的專注及理睬, 小孩很聰明的就會慢慢改了~ ^ ^

  3. Min Yi 說道:

    公主裝好美喔!~妳老公眼光真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