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與掙扎之間

zoe@3months

已經一年多無法一覺到天亮, 身體累積的疲憊似乎快要到一個臨界點, 也可能最近小紅快來了, 所以這幾天覺得特別疲憊

老爺總是要我跟著黃小柔一起午睡休息, 在炎熱的夏天可以吹著冷氣跟寶貝睡午覺當然幸福,

但是下午睡飽了, 晚上要到半夜才有睡意, 且好不容易睡著, 沒多久黃小柔的ㄋㄟ癮就發作, 這樣的持續睡眠中斷對健康並不好

加上黃小柔也快14個月了~~~~~~~ (是啦, 比起餵到2~3歲的, 我也算小咖~) 也該一覺到天亮了吧!!!!!!

Audrey以前大約10個月就被又氣又累的媽咪一次火山爆發嚇到, 從此一覺到天 亮, 且15個月時就改喝林鳳營到現在

 

其實媽咪很矛盾很掙扎~~

 

被孩子依偎著吸乳, 看著她滿足的臉蛋, 跟兩個肥肥的腳丫子交叉著享受的模樣, 其實很幸福

除了孩子頭好壯壯, 還可以幫媽咪把身體多餘的熱量給吸收過去 (不用減肥是女人最大的福音)

而且省了很多很多配方奶的銀子

只是每每被 “拔罐” 的痛楚

只是無法穿著美麗的連身洋裝, 跟性感的內衣, 因為ㄋㄟ癮隨時都可能發作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媽咪想要一覺到天亮~~~~~~~~~~~~~~~~~~~~~~~~~~~~~~~~

 

矛盾是, 面對寶貝ㄋㄟ癮發作時的眼淚 而媽咪給與不給的掙扎 ><

 

寶貝夜半的哎嚎聲讓老爺不悅地一句 “妳就給她吸ㄚ, 不要吵到大家都不能睡”

我怎麼會沒有給她吸呢?  是一直被拔罐痛的很想扁人, 而且大家都可以睡好覺, 就媽咪辛苦點?

或許老爺是無心的, 只希望大家都能快點入睡~~

其實我想說的是, 哺餵母乳是需要家人支持的, 但, 如果要離乳也是需要家人支持的

媽咪何嘗不希望寶貝能夠和平離乳?

 

寶貝ㄚ~~~妳可以先戒掉半夜的ㄋㄟ癮嗎???? 讓媽咪一夜好眠, 白天我們再慢慢來沒關係

本篇發表於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矛盾與掙扎之間

  1. 大大媽咪 說道:

    可以睡前那次改瓶餵囉~~~確定量有夠,也可以試著加一匙配方奶,增加飽足感,再不然只能請你家老爺辛苦一點,試著幾天不要和媽媽一起睡囉~~~半夜討奶喝就塞開水….我家都是全母奶到一歲3個月左右的哦~~我之前更可憐的是老公不在身邊呢~~加油吧~~快苦盡甘來了~~

  2. Cindy 說道:

    zoe 的ㄋㄟ癮跟肚子餓不餓不太有關係, 她的晚餐7點吃一碗她的稀飯, 然後跟著我們東啃西啃一點我們吃的, 8點吃水果, 9點睡前也是ㄋㄟ睡…….有時一整夜的尿布會很大一包, 昨晚根本是乾的…且她只是吸安撫居多@@ 因為聽到吞嚥的聲音只有一開始, 之後都只是吸允沒有喝的聲音…… 其實老公不在身邊或許好一點, 至少我可以狠心的讓她哭幾次應該就戒掉了….有試過給水, 她會更生氣大哭@@ 安撫奶嘴也不吃了……..

  3. Vicki 說道:

    真是辛苦偉大的媽媽!~ 我也是這樣掙扎矛盾的一年半, 被當安撫奶嘴而無法一覺到天亮.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請一個長輩幫妳隔離斷奶. 我是我媽媽看不下去後幫我隔離小孩後順利戒掉.這樣媽媽不會又因為捨不得而再淪陷而小孩也是很聰明的, 知道坳不到ㄋㄟ了會慢慢妥協.這樣才有可能完全斷喔~

  4. Lin 說道:

    記得zoe好像挺大了,還要半夜喝奶嗎。可以嘗試給戒掉了,太折騰媽媽了。

  5. Lin 說道:

    看來就是人體pacifier的作用,她也不是餓了要吃奶。不過媽媽就沒的睡了,太辛苦了。

  6. ahsieh 說道:

    maybe 黃小柔也需要妳一次火山爆發給她嚇倒不然她哪知道半夜起床會弄到妳?就目前看起來黃小柔應該覺得她半夜醒來媽咪也醒來是正常的殊不知她搞得她爸媽都很累……辛苦了~

  7. Nancy 說道:

    我餵到16個月, 就再也受不了了, 一方面要滿足她得口欲, 不然他以後會咬人, 一方面是自己痛苦, 小孩的睡眠也不好!媽咪要自己衡量阿

  8. Cindy 說道:

    昨晚 9 點跟她說現在喝ㄋㄟ睡覺, 之後爸爸睡覺, 姊姊睡覺, 媽咪睡覺, zoe睡覺, ㄋㄟㄋㄟ沒有了知不知道, 她居然點頭…天知道她是真的知道~半夜12:30她醒來, 跟她說大家都在睡覺, zoe 也要睡覺…就這樣她翻來番去煎魚低鳴ㄞ嚎了一個小時沒給她喝ㄋㄟ…中間還下樓喝水她睡到早上 5點半又醒來拉我衣服就給她喝ㄋㄟ繼續睡到早上快 9 點這樣她已經是從大聲哭鬧進步 到低聲妥協…..希望今晚可以更進步嘍~~~~~~

  9. Sharon 說道:

    啊啊!沒錯沒錯!ㄋㄟ癮真的和肚子餓沒有關係。我家小公主也是半夜給我含著睡著。中間有幾次想要來硬的戒掉,可惜吵到林爸火也上來就不了了之。其實我也覺得母奶餵到多大都沒有關係,(我也很享受這個武器,一亮ㄋㄟ就無敵!)現在很累的也是夜奶,常常半夜睡睡醒醒快瘋掉!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好好睡到天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