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大作戰

說到戒ㄋㄟ, 一定都是親餵母乳媽的頭痛問題之一, 但成長必經過程, 長痛不如短痛!

 

一開始Zoe都會大哭不停, 哭到爸比說 “妳就給她吸, 不要搞到大家都不用睡”

其實那晚她一聽到爸比講話了, 她就閉嘴睡了ㄝ, 可能是也哭了一陣子也該睡了…當晚半夜醒來我還是給她ㄋㄟ

白天一直思考該不該戒ㄋㄟ的問題,

為了更好的睡眠品質白天才會有體力…決定還是該幫zoe 戒夜奶了,

 

第一天晚上9點多睡前, 就跟Zoe 精神訓話, 反覆的跟她說, 現在喝ㄋㄟㄋㄟ, 晚上睡覺爸比睡覺, 姊姊睡覺, 媽咪睡覺, ㄋㄟㄋㄟ睡覺, Zoe 也要睡覺ㄛ, 她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半夜 12點半, zoe 醒來, 哭哭拉我的衣服, 我一直安撫她說大家都要睡覺嘍, 她哭哭又倒了下去啜泣….沒多久又坐起來, 再安撫她帶她下樓喝水…

她輾轉難眠煎魚了一個小時終於睡去, 就這樣到了清晨五點她醒來拉我衣服, 就給她喝ㄋㄟ繼續睡到早上九點…….

 

第二天一樣的睡眠模式, 先來段精神訓話, 她也是點點頭…喝完ㄋㄟ睡覺

半夜兩點半她醒來, 又是低聲嗯嗯ㄚㄚ, 坐起躺下喝水拍拍背, 煎魚煎了一個小時不支倒地…睡到早上快七點醒來拉我的衣服喝ㄋㄟ

比起前晚也是進步不少ㄛ

 

Day3: 2點多醒, 喝個水, 嗯嗯ㄚㄚ沒多久倒頭睡, 五點醒喝ㄋㄟ睡到七點醒再喝ㄋㄟ睡到八點起床

Day4: 2點多醒, 喝個水, 嗯嗯ㄚㄚ一下就睡, 七點醒喝ㄋㄟ起床

Day5~6: 因為出門旅遊住在乾爸阿嬤家怕吵到別人, 半夜醒一次就塞ㄋㄟ, 破功><

Day7: 繼續戒ㄋㄟ, 但都還是半夜2點多會醒…一樣只給水喝, 到早上七點醒才再給她喝ㄋㄟ

Week 2~4: 一樣9:30上床ㄋㄟㄋㄟ, 睡到 4點左右給水喝, 但是一直煎魚翻來翻去睡不著, 撐到5點多天都亮了還是一直起來拉媽咪衣服, 只好給她喝ㄋㄟ….然後可以睡到早上9~10點才起床

Week 5 終於連續一星期睡到六點多天亮才醒來喝ㄋㄟ, 每晚睡前給她喝ㄋㄟ時都還是要跟她說, 等一下睡覺之後要等天亮才有ㄋㄟㄋㄟ喔, 她都邊喝邊點頭呢,

也許寶貝知道媽咪最近眼睛不適, 所以很貼心的睡到天亮, 即便有小小哎兩聲, 跟她說天還沒亮, 她就倒頭回去睡了 🙂 有幾次, 天沒亮她有坐起來但沒拉我衣服, 就回去睡^^ 寶貝加油!! 一覺到天亮才會頭好壯壯^^ 

至於白天, Zoe 已經有在喝林鳳營, 冰冰涼涼很好喝, 但是還是會戀媽咪的ㄋㄟ, 想到就拉媽咪衣服, 早上起床, 午睡/晚上睡前都還是要喝媽咪的ㄋㄟㄋㄟ, 其他時間若她ㄋㄟ癮發作, 會先轉移她的注意力, 給她喝水, 或喝鮮奶, 吃水果, 或吃正餐, 還不知何時才會正式離乳… 不過終於可以戒掉夜奶媽咪就很開心了^^

 

以上, 正值農曆七月…媽咪眼睛不太好, Audrey也整天酷酷嫂, Zoe 居然也長針眼啦, 是怎樣?? 通通掛病號~

老爺您辛苦了, 愛你ㄛ^^

本篇發表於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戒夜奶大作戰

  1. ahsieh 說道:

    我快要被 KRiS 氣死了生病難搞叫他回台灣弄又不要不同的醫院跑上跑下語言又沒有100%通回台灣弄最少醫生講什麼一聽就懂現在又來怪我日文爛X的… 他怎麼不想想他自己的日文是 0?全部都怪我就對了急診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痛我已經很認真在電腦前研究查字典打電話去急診要怎麼說他飛來一句:妳要把我留在家嗎?他都不知道我已經在想辦法了…生病了嘴巴還那麼賤…受不了…昨天下午去看他他躺著休息不跟我講話就算了我去摸摸他看他還有沒在發燒對我嘖…無言…今天一點都不想再去看他他可以自己呆在醫院自生自滅算了!我已經盡力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