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回娘家

DSCN1469

原本滿心期待的澳洲雪梨兩週假期, 結果是累到身心疲憊>< 不是玩太累, 是顧小孩顧到很憂鬱@@

老爺因為公司最近人事異動, 加上客戶來訪, 無法同行, 我自信滿滿的認為自己帶著兩隻小小孩飛到南半球回娘家沒啥大不了的~~

結果 Zoe 爆發了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我想起因應該是剛到雪梨第2~3天, 我趁Zoe在午睡, 就獨自一人溜出門去走走, 晃到Coles超市逛逛,

不到一小時, 阿公就來電說Zoe哭很大, 沒人可以搞定她, 要我快點回家~~~~ 從此無尾熊上身, 吃飯洗澡上廁所全都要黏著>< Audrey姊姊陪也不行@@

隔天Zoe 有點發燒+酷酷嫂~~~ 恐怖的是半夜又開始毒癮發作了 ~~~

最慘的事, 跟姊姊從沙發上玩的太high摔下來, 額頭去撞到玻璃茶几腫了個黑青大包跟鼻子一樣高>< 雖然沒有流血, 但看了也心很痛

好笑的是, Zoe 只哭了一下下就停了!  阿婆再問她頭會不會痛痛, 她都說 “沒有”-_-" 

原本以為喜歡到處走走不怕生的 zoe 會愛上雪梨的藍天白雲好天氣~~ 結果天氣卻不太賞臉, 機乎都陰陰霾霾地三步五時下點雨@@

Audrey每天都在祈禱老天不要再下雨, 這樣才可以去公園玩, 最重要的是這樣阿Q 結婚那天穿美美的花童白紗才會很淑女~

加上阿公阿婆正搬新家, 還有一些小細節要施工, 但工人似乎也是愛來不來的, 整天在家等也不見人影@@

剛搬新家, 電視, 電話, 網路都還沒有ready, 每天早早睡覺早早起床…

倒是Audrey很開心跟著阿公阿婆舊家新家兩邊跑, 舊家很多寶可撈, 姑娘她撈的戰利品還不少呢~~

因為天氣不好, 因為沒有老爺同行, 所以沒到處爬爬走, 大多去shopping centre / 附近公園晃晃,

原本想去Manly海邊 想去Zoo 都沒有去………….真的有夠悶的

去逛個shopping centre, Zoe也不好好坐推車, 也不給抱, 硬是要下來東摸西摸搞破壞, 結果啥也沒買, 落慌而逃 ><

阿公阿婆是很想幫忙顧Zoe 無奈小姐她完全不賞臉~~~ 吃個飯她也不時要來個愛的抱抱,

這樣吃不好睡不好的兩個星期, 唯一的好處是居然穿的下近10年前結婚穿的那件小禮服了^^

只是穿的美美, 身上還是掛著一隻粉紅無尾熊, 婚禮儀式開始她就盧著要睡覺, 到餐廳還要躲進廁所去解決她的毒癮

上餐時間也跟著姑娘她滿場跑, 還給我躺在地上><

一大早7點就出門坐火車去 City, 中午掛在身上小睡片刻, 婚宴下午4點多一結束馬上拎著兩隻回阿Q飯店房間休息,

Zoe掛在身上睡著了, 我也頭痛到想吐, 請阿公去櫃台問有沒有普拿疼, 結果是 mini bar 有要錢的~~ (唉, 比不上上回去北海道住的免錢提供)

叫Audrey也要休息一會兒, 不然要撐到晚餐在ChinaTown吃, 肯定換她盧, 她就不肯休息一定要走來走去串新娘跟伴娘房..

果真, 晚餐她也沒電了, 開始跟著盧起來…….身上掛著 zoe 已經很狼狽了, audrey我也顧不了太多, 還好阿婆幫忙

最後半夜11點回到家, 媽咪我也燒聲了@@

隔天晚上在機場免稅/用餐區等待登機, 兩隻電還沒放完, 根本不敢想去逛免稅品, 兩個在沙發爬上爬下的我一臉疲憊顧著zoe別爬上桌去

一位Qantas 地勤正下班走過來跟我說 “there’s MacDonald and play area you can take the kids there, it would make your life much easier…….”

她有四個小孩, 只有當媽的知道一個人帶兩個是多麼不容易~~~ 而她正要下班去對付四隻前要先自己enjoy 一下麥當當的ice cream 再回家~~~~

還好飛機很空, 兩隻可以躺平睡, 起飛時為了讓Zoe乖乖不哭鬧也減輕艙壓引起耳朵的不適, 餵著母乳Zoe就睡著了, 只是, 送餐來她又醒了

跟空姐要了紅酒想說讓自己瞇一下, 空姐說 “餵母乳可以喝酒嗎?” 我回她沒問題OK的…結果她只給我半小杯都沒有, 兩口就沒了><…

剛好機上有間較大的廁所, 可以讓我拎著兩隻一起如廁, 只是 Audrey 不小心被彈起的垃圾桶蓋夾到流血….Audrey哭很大一直叫媽媽@@

跟空姐要了消毒片跟OK繃, 搞定兩隻躺平後, 又怕她們翻身摔下來, 整晚我也都不敢睡…….

好不容易回到家, 元氣大傷的我真的是累到最高點…….

Zoe 有點小拉肚子, 換洗屁屁兩次後, 居然忘了幫她再穿上尿布, 一直到她又變臉已經來不及@@ 只能撐著收拾殘局

到了星期五老爺下班接手, 跟老爺晚餐開了瓶氣泡酒, 不小心整瓶喝完, 頓時天旋地轉我終於躺平一覺到天亮

老爺搞定兩隻洗澡睡覺, Zoe 也累壞了一覺到天亮……….哈哈哈哈

以上, 真是純粹坐飛機回娘家參加婚禮的兩週阿~~~~~~

看照片:

DSCN1424 公園兩隻搶著玩這支會旋轉的pole

DSCN1441 在shopping centre 認真看 Sherk舞台表演

DSCN1450 shopping centre 看到每台車都要上去坐一下

DSCN1456 DSCN1461 Eastwood火車站前的playground

DSCN1472 DSCN1492 DSCN1482 只有一開始乖乖坐的 Zoe

DSCN1474 開心的主婚人

DSCN1496 DSCN1494 表現優異的小花童

DSCN1481 DSCN1479 也是遠從日本飛來的Amy 阿姨

DSCN1483 相機不好把新人拍暗了><

DSCN1488 DSCN1489 只有拍到兩道前菜, 之後就顧Zoe沒空了@@

DSCN1508 DSCN1509 自己坐進行李箱要打包回府嘍~

下次得等 Zoe 再大一點才能再去了~~~~~~~~~~~~~~~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純粹回娘家

  1. ahsieh 說道:

    wtf? 我剛打的全不見了,上面的名稱跟 email 沒填一個,按張貼留言後,下一頁只有警告要填,按回上一頁就啥都沒有,爛透了….

    我說新版的一定要打標點符號,不能偷懶,會整個黏在一起!

    anyway….妳辛苦了,要顧兩隻小孩外,還要幫我生一個,幾時要交貨? XD

  2. yiei 說道:

    這裡其實蠻穩定的啦~
    我本來是要想要搬來這邊~~
    但是搞不定語法~~我不喜歡套用模板
    也搞不定她的工具
    後來才去痞客邦的, 那裏有語法教學。

    所以也有申請這裡的帳號~~
    看來有朋友在這裡還是能夠備份用啦
    其實痞客很容易被沖當~~

    帶小孩很累~~
    沒什麼自己的時間~
    這一年就是這樣了

    • cindyhsieh76 說道:

      帶小孩真的累….常常搞定她睡覺, 快點把家事做一做, 才泡杯咖啡開個電腦, 她就醒了 >< 真的沒手做其它事~~~

      所以真的佩服那些可以邊帶小孩又可以把部落格寫的生動有趣的全職媽媽

      我都當潛水客比較多…

      昨天看到BBH有一篇關係外國小孩不尖叫, 亞洲小孩愛尖叫的文, 我是不知道作著自己是否有小孩, 有些觀念我覺得是可取的, 但也有人批她一付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 我也不可否認家長身教很重要, 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孩叫不叫是她的天生性格還有看家長怎麼處治…這跟哪國人沒有關係~ 是說教養真的不簡單, 是要極大的耐心跟修養, 文中說要尊重小孩, 把小孩當大人看待, 我也很想ㄚ, 只是她老是要做些讓人抓狂的事, 讓我很想開打….最近老師跟我說 audrey 生氣會瞪人講話也很大聲…好啦, 我承認她應該是跟我學的….我會再練功…..只是我真的累到對著她大吼下次再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直接用打的, 下次在學校老師說妳瞪人的話我會再打的更兇….ㄚ~~~~~~我不是個稱職的媽媽, 我需要休息反省~ 還好我老公今天出差回來了, 不然我應該快失控了!

  3. yiei 說道:

    我找不到回應的連結~~
    就要自己點下來看~~

    我家lulu也是
    一下子就醒了
    除非我陪她睡~~

    真的沒有自己的時間

  4. yiei 說道:

    我家nini很愛叫阿
    可是我看電影
    其實外國有些小孩很皮
    (不知道是不是真ㄉ)

    家裡三個孩子都成家
    我想你父母心中的大石頭都放下了
    每天含飴弄孫了

  5. dearcocoli 說道:

    少女的祈祷啊~~~~ 果然有效~~~ 哈哈哈~~~ 不过真是辛苦了啊~~~ 感谢, 感谢呢~~~~ ^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