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燕麥餅乾

很久沒寫廚房的紀錄了…

一整個暑假怕熱不敢用烤箱, 時序進入秋冬, 又想玩玩烘焙,

烤箱竟然給我鬧脾氣起來, 溫度全失控了, 烤個香蕉巧克力蛋糕溫度不夠烤了好久, 烤個核桃又溫度太高整盤烤焦 ><

真的很想換一台ㄟ!!!! (氣)

但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美德, 我還是繼續把它操到掛再換好了…(只有乖乖盯著它, 隨時調整上下火)

上星期costco燕麥片在特價, 看到好多人在搬, 我也順勢搬了一箱回家, 想說燕麥對健康不錯~

燕麥除了可以直接沖泡煮粥, 也可以加進米飯一起增加纖維的攝取

今天來做做餅乾吧~

材料/做法:

a) 1杯 無鹽奶油 + 3/4杯 黑糖  (打成乳化狀), 加入 2顆 全蛋+ 1 茶匙 香草精 (打勻)

b) 1.5杯 低筋麵粉 + 1/4 茶匙 鹽 + 1 茶匙 泡打粉 (粉類過篩拌勻後加入 A料 )

c) 3 杯燕麥片 + 1杯 半糖巧克力豆 (最後拌入 a+b mixture)

d) 預熱 175度C, 烤8~10分鐘, 取出放涼即可

DSCN0042

好不好吃呢?? 黃小柔還蠻賞臉的, 一直說還要還要, 中午都吃不下餛飩湯了~~~~

媽咪覺得燕麥可以再多一點, 奶油再少一點應該更健康^^ 

DSCN0037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巧克力燕麥餅乾

  1. ahsieh 說道:

    最近很懷念以前老媽子在雪梨烤的杏仁片餅乾,超好吃,但因為奶油量大,熱量太高,老媽子就再也不做了。

    現在 msn 上找朋友都找不到,大家全都轉戰 FB,白天公司擋掉 FB,晚上回家懶得用電腦,我快跟朋友失聯了。btw 現在妳雖然在 msn 上,但敲妳都一直彈回來,msn 卡到陰ing

    • cindy 說道:

      老媽子的杏仁餅乾真的不錯吃….但老媽子真的怕奶油
      msn 上除非有急事要馬上知道答覆的, 不然大家都上FB 去窺探別人再做啥
      FB留言晚點回沒關係, 不回也OK, msn不回就有點沒禮貌
      btw我沒收到msn敲我..應該是真的卡到陰…天氣太冷吧???@@

  2. yiei 說道:

    拍得不錯耶~~
    我那台麵包機還在休息~~
    已經都讓我很省力我還是讓他休息

    之前我婆婆去costco有買燕麥餅(就是現成的啦)
    家裡生意也很好…

    關於msn….
    我太忙了~除非很重要的事情
    才會用msn找朋友…

    其他能說的 寫部落格~
    FB和鋪浪是我拿來當粉絲比較多~~

    • cindy 說道:

      我一直再考慮要不要買台麵包機當揉麵機跟發酵機…
      只是烤箱有點不太穩….怕成品會失敗@@
      我還沒吃costco的燕麥餅乾ㄟ…會甜嗎? 是脆的還是Q的口感?

      • yiei 說道:

        我看其他媽媽是說
        常常做的話是買揉麵機比較好~~
        我是不常作~~所以麵包機我夠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