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Kaiser BM1129 BreadMaker 威寶麵包機

從來沒寫過開箱文, 剛好黃小柔在睡覺來寫一下吧~

話說老娘…(驚…年過35居然改口自稱老娘??? 不行不行我還不想這麼早當歐巴桑啦><)

重來一次 …話說媽咪生日當天, 老爺太忙沒空, 叫我自己想買啥禮物自己買~~~~

(超時工作的鬱悶跟壓力又讓他的舊疾椎間盤覆發炎腫脹, 平日超時加班, 假日躺平痛不欲生…哎無語ㄚ…)

媽咪想來想去, 其實沒缺啥…若真的要買個東西充當生日禮物……那就來台麵包機吧^^

這次沒爬太多文, 直接就去Costco搬Kaiser 麵包機, 想說主要是來揉麵發酵的, 廠牌應該大同小異吧

這台Kaiser BM1129 麵包機 Costco 售價 NT$2450 比起動輒上萬的攪拌機還算平價吧~

Kaiser

Kaiser BM1129 有12種功能鍵:

1) 歐式麵包

2) 法式麵包

3) 德式麵包

4) 蛋糕

5) 和風麵包

6) 超級快速鬆軟 1.5 磅

7) 超級快速鬆軟 2 磅

8) 揉麵/發酵

9) 果醬

10) 英式蛋糕麵包

11) 有機雜糧麵包

12) 烘烤/燉/煮/炸

還有分兩種尺寸 : 1.5磅 / 2磅 以及三種顏色: 淺/中/深

第一次試作用威寶附的食譜, 滿心期待, 結果麵包整個沒有發起來, 完全失敗><

因為酵母放太久都死光了…………

第二次買過新的酵母, 終於在三個小時後, 葡萄乾雜糧胚芽吐司大成功 (跳舞~開心)

連吃過晚餐的老爺都說贊, 很鬆軟好吃ㄛ^^

第三次做桂圓核桃胚芽吐司….卻不太成功, 原因在於冰過的酵母沒有回溫, 鮮奶也是冰的..

還有再攪拌時聽到伊伊YY的聲音感覺有點怪, 好像水份不夠多…

結果變成桂圓核桃發糕 (心情大失落-_-) 老的小的都不賞光一付啃不下去的臉 (氣)

不死心, 剛又做了第三次, 把鮮奶加溫, 酵母回溫 (因為酵母冷藏保存) 這次試試 6) 超級快速鬆軟 1.5 磅 鍵的功能

一個小時後, 義大利香料胚芽吐司還好有成功~~~~

感覺好像 5) 和風麵包 鍵的成品比較好吃ㄟ 雖然要三個小時的製作過程

不過 Audrey說好吃ㄟ^^ 直說有義大利麵的味道, 呵~

吐司

之前有人說麵包機附的食譜烤出來的都太乾太硬, 適合老外的吃的口感

台灣人偏愛鬆軟的麵包, 也許是這樣, 所以現在的食譜有經過改良, 我覺得有成功的話很鬆軟呢…

當然隔天早上吃的話會變的比較柴一些,  因為沒有添加任何乳化劑/益麵劑之類的化學物阿~

其實要吃的時候再烤一下加溫就會恢復鬆軟嘍,

等有閒的時後, 再來用它揉麵發酵之後, 自己整型做花式麵包~~~

這可能要等黃小柔再大點不會一直趴在我腳邊要我抱抱, 且換台溫控好一點的烤箱才行

另外, 這台麵包機還有預約的功能, 以後來試試起床就有剛出爐的麵包香那種幸福感, 呵呵^^

以上, 麵包機當生日禮物還蠻實用的啦~ (推)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開箱文> Kaiser BM1129 BreadMaker 威寶麵包機

  1. yiei 說道:

    我也喜歡和風的~~比較鬆軟啦~~
    目前只有之前做的一次奶油馬芬吐司
    我兒子吃光光~~連早上的冷麵包也是吃光~

    有空我再試試別的

  2. yiei 說道:

    我都先作最小ㄉ…
    我那台最小1磅

    • cindy 說道:

      我的最小要1.5磅
      昨天做了巧克力蛋糕吐司….沒拍照, 因為我跟我媽去逛costco 回來已經在保溫狀態…熱熱的吃還不錯…但切的亂難看的 :p

  3. yiei 說道:

    對了…用預約ㄉ不能用有蛋和奶的食譜
    尤其是夏天…
    不然就早三小時起床準備

  4. cindy 說道:

    早三小時起床做只能假日了…
    平日父女倆都趕上班上學…要7:30前吃早餐的話, 我得4:30起床…
    最近在看實習醫生看完都12:30am 了….太晚睡起不來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