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贈的陷阱

妳是否會因為為了湊 “滿額贈”而多花了錢買了不再原本計劃內的東西???

每年週年慶不逛則已, 一逛不得了,  失心瘋亂買的一定很多…..

滿額贈/特惠組完全是商人的行銷手法之一

人都有貪小便宜的心態, 商人抓緊這一點讓妳因小失大, 荷包大失血

特惠組通常只有一個正品, 但它包裝了很多小的試用品,

把試用品的價格加進了特惠組讓原價變的很高, 再來打個五折,

因為折扣很大, 不買可惜, 搶購的人就變多了, 商人就成功地把正品推銷出去

滿額贈更恐怖! 你要買的東西可能差個幾百or幾千就可以得到滿額贈

於是妳為了湊那個滿額贈, 硬是買了其實妳不需要的東西. 就這樣商人半強迫成功地將其他商品塞給妳-_-“

當然啦, 也是有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 買了特惠組, 湊了滿額贈之後, 再將不需要的贈品上網拍賣掉, 再賺一筆

也許就是這樣, 帶動了景氣復甦…大家皆大歡喜???

 

話說老爺嫌媽咪的平底娃娃鞋太歐巴桑, 要媽咪買雙靴子穿穿

過年回嘉義逛文化路, 滿街的鞋店, 卻找不到滿意的鞋款………

便宜的才690就有一雙長靴, 但大多是寬口可塞牛仔褲的款式

媽咪我不喜歡塞牛仔褲進靴子, 應該會搭短褲or裙子, 寬口的看起來就像超級賽雅人的雨鞋>< 再便宜也買不下手

上週末天氣不太好, 不太適合戶外活動, Audrey也吵著要去逛遠百 (她最愛去六樓玩玩具), 那就來去找鞋吧

好不容易找的一雙還可以的長靴特價2480, 櫃姊正跟別的人客說滿3000送250的活動

媽咪聽了, 二話不說直接叫櫃姊把我的2480開成3000的發票去換250的抵用卷

卡刷了才知道還要消費滿1000才能抵用那張卷 >< 抵用卷又有期限

一時不知要買啥, 為了用掉那張250卷, 瞎逛了無印良品買了一個旅行用整理包670說要給老爺出差帶沐浴用品

再買了一條護手霜260母女三人可以用+一個眼影底膏200自己用…………

回到家媽咪就開始懊惱, 為啥會失心瘋多給櫃姊20去換張250, 最後又多花880買了三個原本沒有需要的東西><

結果鞋子尺碼要調貨, 櫃姊說會幫我郵寄到家, 花了3880 拎了完全不在計劃購買內的東西回家………真的有夠三八有夠瞎的…

 

後記: 其實媽咪原本只是要去康是美補個用完的蜜粉,

結果本期大美人介紹說Dr Wu出新的抗皺無痕霜,  (媽咪最近發現好像有頸紋上身@@) 康是美又剛好推特惠組,

小逛一下, 老爺也看上一組玩具, 老爺還答應兩姊妹可以買美指甲貼紙…

就這樣原本只是要買開架商品八五折的Kate蜜粉 打折完332….最後卻花了3580 換了400現金卷, 還好櫃姊說下次可十足抵用

 

以上, 怎麼精打細算都是商人厲害啦~~~~~~~~(我不能再亂花錢了…反省中)

本篇發表於 生活五四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滿額贈的陷阱

  1. yiei 說道:

    我很久沒穿除平底鞋以外的鞋子
    生Nini前(也沒多久 就那24年)幾乎都有跟
    生Dean之後就只添購平底和運動鞋了

    娃娃鞋是我最愛,好穿阿,不過自認我的寬腳板不好看
    所以會買長版的娃娃鞋或是大半號…圓的會跳過~~
    老公還不敢批評我的鞋啦,要體諒我帶孩子囉…

    會小念一下我身材~~
    我是不會回嘴(他的半斤八兩)~
    不過有時候會跟朋友靠北一下…(當我朋友真可憐)

    我則是逛藥妝店會這樣,不過我因為很少出門
    因為逛藥妝店我都逛很久,所以我會一次買很多~
    讓家裡隨時都有兩~三分的存貨….
    家裡有小小孩是不大能逛的…

    反正用不完還有媽媽妹妹可以用~

    有一次是去莎莎買母親節禮物~~
    買到某個數字會有會員卡
    只好多買了自己不會用的化妝水…
    到現在還放在櫃子裡面
    可是會員卡只有一年期限,我平常很少去莎莎….
    (還好老公買單)

  2. cindy 說道:

    我家老爺不敢唸我的身材….只有對咪咪有小小的建議…
    有了小孩後, 我機乎很少買衣服了,
    每次逛百貨公司都是吃東西居多….
    他還會上網幫我買衣服, 但常常被我退…
    每次都要提醒他, 他老婆不是跟網拍model一樣孅細的身材!!!!
    有時會保留1~2件, 免得讓他覺得很無趣
    買給自己總比買給外婆好吧~~~~~><

    真的覺得女人很容易失心瘋
    我也會因為辦卡就多花錢…..
    e.g. pizza hut的hot點卡要100 但我們其實很少吃 辦了一次還續卡又花100 只為了保留點數….真的下次不辦了!!!!
    e.g. 我家附近的愛買店開了間天仁喫茶趣, 上次跟amy去吃了一次辦了它的卡, 會員消費95折…但從此沒再去過 @@
    林林總總繁族不及備載….

    繼續檢討反省…..

  3. ahsieh 說道:

    哈哈哈哈
    我已經過了滿額贈階段囉
    雖然我也花了不少學費學到這個滿額贈只會抱回一大堆無小用的東西
    但我現在真的不會為了A而加碼
    現在反而比較會想辦法盧櫃姐送別的
    因為贈品我不喜歡
    換個我會用到的
    我再來參加滿額贈
    若櫃姐面有難色
    我就說那我只要這個
    我不要湊滿額贈
    不過通常這招還蠻好用的
    櫃姐為了賺業績
    通常會幫我換我想要的(反正那些小贈品都馬是要送人當試用品的)
    至少抱回的是我會用到的

    另,現在很喜歡叫人辦卡的我也不愛
    搞得卡一大堆
    皮夾又裝不下
    之後用到的機率少
    乾脆不要辦
    現在叫我辦卡的我都說填資料可以
    但不要給我實卡
    下次消費報手機號碼就可以好嗎?
    反正他們都是電腦鍵檔
    卡拿那麼多做啥
    一點都不環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