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Happy 6th birtdhay^^

黃小妹滿六歲了~~~~~ 上星期六掉了她人生的第一顆乳牙, 她好開心呢^^ 因為她的同學都已經掉牙了, 媽咪都一直跟她說掉牙就是長大嘍. 加上學校借的繪本"查理與蘿拉”也有提到掉牙的故事, 所以一切在預期下, 她居然沒有哎一聲牙齒就掉了^^ (再那之前一星期她還喊牙痛, 我們以為她是要長牙但牙齒又還沒掉的痛, 特地帶她去給牙醫看, 結果牙醫說她只是牙齦破皮, 原來是自己跟妹妹玩時去撞到-_-‘’)

上個月媽咪做了蛋糕幫黃小柔慶2歲生日, 這個月媽咪當然也要幫黃小妹做一個蛋糕^^ 剛好生日碰到星期六, 加上又是畢業典禮, 所以提前一天跟同學慶生, 大中班有近40位同學, 八吋應該不夠, 烤了一整盤的size應該夠吧~~ 烤盤只有一個, 要做三層, 就要烤三次, 為了烤這蛋糕費工又費時ㄚ, 天氣很熱又開170度的高溫烤箱, 還得開冷氣才行~~~ 就已經手忙腳亂, 一下忘了加油, 一下忘了加糖, 還不時要盯著虎視眈眈想偷吃的黃小柔XD 裝飾蛋糕也是一大挑戰, 高溫會讓鮮奶油/巧克力片融化…所以媽咪還得做一半停下來, 整個蛋糕送入冰箱冷藏20分鐘再拿出來繼續, 來來回回好幾次>< 終於做好後還一度擔心送去幼稚園路上奶油會融化, 把冷氣開到最強, 一路上一手握方向盤, 一手固定蛋糕架, 還好平安抵達^^ 看著孩子們滿足的舔盤子還要再來一塊,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哈哈哈哈^^

m_DSC01869m_DSC01896m_DSC01928m_DSC01939m_DSC01936 耍寶的 Tamar要回以色列了m_DSC01945又再跟老師要糖果的黃小柔   

這次的蛋糕體是巧克力的, 夾心是一層滿滿的芒果+卡士達鮮奶油醬+一層滿滿的奇異果, 最上面一層是草莓鮮奶油+草莓, 週圍用苦甜巧克力融化後畫成六字型的巧克力片, 只是天氣真的太熱, 巧克力片6的頭都軟掉了>< 融化的巧克力太濃無法擠成字, 加了鮮奶油才成功的擠出字, 奶油花也是用擠花袋/嘴自己擠的, 第一次嘛~ 亂醜的, 不過媽咪自己給自己85分啦^^ 這樣才有進步的動力^^

m_DSC01840m_DSC01842m_DSC01860m_DSC01857

以上, 黃小妹六歲嘍, 好像長大了叫黃小妹有點怪了??? 祝妳生日快樂, 期待妳明天的畢業典禮^^

p.s. 一旁虎視眈眈, 偷吃到滿嘴都是的黃小柔~

m_DSC01837

廣告
本篇發表於 生活五四三~, 育兒, 媽咪廚房, 上學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Audrey Happy 6th birtdhay^^

  1. ahsieh 說道:

    黃小妹終於掉牙了
    怎沒貼張缺牙的照片來給大家笑一下?
    叫黃小妹太怪的話
    改叫她歐小追 ^^

    • cindy 說道:

      改天問她願不願意給我拍缺牙照^^
      歐小追有點怪…我現在都指名道姓的喊她….通常是準備要開罵….
      不然都是叫姊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