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童言童語 @2Y1M

m_DSC02103

我們家女生天生長舌-_- 不過也因為愛講話, 兩姊妹都是2歲就聒聒叫, 愛講的不得了! 也常常被童言童語搞的好氣又好笑!

以前 Audrey 兩歲多的童言童語請見, Audrey的童言童語,  至於黃小柔呢~ 不輸姊姊喔:

不要管我 Orz :

有天媽咪載著zoe上愛買, 她坐在後座跟媽咪要水喝, 媽咪兩眼直視前方, 一手拿水給她, 一手開車 (危險動作沒練過的不要學ㄟ!),

怕她打翻水, 就問她”妳喝了沒?”

這小妮子居然回媽咪 “不要管我!”

媽咪以為我聽錯了, 再問一次 "妳說什麼???”

Zoe:  妳不要管我啦 ~~~~

媽咪好氣又好笑: 我不管妳, 是要管誰啦???? Orz……這是跟誰學的???

回家跟她老爸說, 老爺邊笑邊對Zoe說 “妳好膽!! 好日子不多了~~~”

自我介紹篇:

平常話很多的黃小柔, 每次跟著去接姊姊下課, 老師一直要跟她講話, 她都不回答! 老師用糖果柺了好幾次後, 螞蟻愈養愈大隻, 最後終於會為糖果去坐老師大腿ㄟ-_-‘’不過金口還是很敝俗地難開, 但是她都有偷偷在家練習啦, 話說家裡有個鄰居小哥哥給的可錄音Open蔣, 看著Audrey姊姊玩好幾次, 有天早上吃完早餐, 媽咪在上FB時,

Zoe對著Open蔣: 大家好…我是妹妹….( 媽咪聽了不小心笑了出來)

Zoe對媽咪說 : 這麼開心喔^^ (是ㄚ, 第一次聽到這麼認真的自我介紹!^^)

OMG ???

媽咪跟老爺的結婚10週年, BirthdayAlarm.com都會寄reminder email來, 這麼重要的日子怎麼會忘呢??^^ 不過既然寄link來就連過去瞧瞧, 黃小柔也湊熱鬧要一起看, 有動畫音效的很好奇吧, 就在流覽到一對老夫老妻跳舞的動畫版, 老婆婆最後轉圈圈轉飛出去, 黃小柔突然’蹦出一句 “oh my god” …….(這這這………妳是真的知道OMG是啥意思嗎???)

妳現在有空嗎?

當媽的都很忙 (應該沒有當媽的會說NO吧?-_-) 每次在忙這忙那, 小孩又湊過來一定要什麼時, 通常火氣都不會太好, (當然也是有EQ超好的氣質媽啦, 只是我不是><) 所以好幾次我都會跟姊姊說 “妳有看到我在忙嗎??”(好啦, 我知道媽咪也要檢討, 不能把上網當在忙-_-‘’) 幾次下來, Audrey現在都會先問“媽咪妳現在有空嗎?”黃小柔竟也學起來, 偶爾會用無辜的大眼, 配上嫩嫩的聲音說 “妳現在有空嗎?”媽咪只能很心虛的放下手邊的電腦陪她-_- (只是她也愈來愈盧, 盧到已經先給她報名幼幼班, 等下個月看看跟姊姊兩在家會不會吵翻天, 再決定要不要給zoe去幼幼班玩~ 不然姊姊上小一後下午下課回來也是要有專心寫功課的時間—->這是藉口嗎?? XD)  

不是我弄的!!

黃小柔兩歲前笨笨呆呆還不會為自己反駁時, 家裡亂七八糟, 姊姊都會賴給妹妹說“不是我弄的!是妹妹”雖然現在大部份70%都是黃小柔亂的, 但她也學會了….有次在後座她看到窗戶上有小鳥髒髒的嗯嗯,

她指著跟媽咪說: 髒髒ㄟ

媽咪專心地邊開車邊問: 誰弄的?

Zoe: 不是我弄的! 是姊姊~~~~~ (烏鴉飛過~~~是剛好姊姊不在車上, 不然又有得吵了) 

你試試看ㄚ~~

最近陪伴需求很大的黃小柔, 做什麼事都要人陪, 就連媽咪上廁所也都一定要跟>< 不給跟她可以在門口哭天喊地!!!! 畫畫時也會搬張椅子跟媽咪說"你坐這邊", 有回不知道陪她玩什麼, 媽咪說"我不會ㄟ”, 她也很妙地說 “妳試試看阿~~妳試試看阿”^^

妳不要給我太大口喔~~~

每天早餐時, 老爺跟媽咪都會不斷的碎唸姊姊 大口一點, 她真的動作很慢很會摸! 今早的吐司夾蔥蛋, 媽咪拿著給黃小柔自己咬, 她很大口的咬了一口, 覺得太多一次吞不下, 媽咪給她喝口鮮奶吞了下去後, 媽咪要她再吃一口, 她就說了"你不要給我太大口喔!”…….(是妳不要咬太大口吧??Orz)

DSC02031

以上, 這麼鬼靈精怪的黃小柔, 說真的要給她去上幼幼班又有那麼一絲絲不捨……先把尿布戒了再說吧! 加油

本篇發表於 生活五四三~, 育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