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與天使間的掙扎

黃小柔上幼幼班扣掉病假事假到今天已經第13天, 從第一天的好奇好玩, 到第二星期開始抗拒哭喊不要出門/不要上學, 到賴床的拖研戰術/車上的無聲抗議, 其實媽咪也知道她應該有慢慢在妥協, 慢慢接受上學這回事, 也許跟姊姊當初一樣, 下個月就不再哭了, 第三個月可能就開始當大姊頭搶玩具, 只是媽咪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讓她在幼幼班玩, 還是把她留在媽咪身邊再混個1~2年?? 尤其是這兩天看了陳安儀的 “孩子, 我要教你怎麼愛我”人家都願意放棄百萬年薪回家當全職媽媽, 我又有什麼理由把孩子往外推??? 再說孩子會黏爸媽的時間也只剩這幾年, 即將上小一的Audrey已經會跟媽咪說 “我想留在家裡不要去接妹妹下課”(因為有鄰居小朋友可以一起玩)………

為什麼會是魔鬼與天使間的掙扎呢??? 因為看著嚎啕大哭追出教室門口的妹妹, 姊姊也會心軟, 也會偷偷在車上哭, (Audrey的哭點真的很低-_-) 天使般的Zoe最更是特別愛撒嬌, 會主動要幫媽咪洗菜, 洗碗, 包餃子, 三步五時要來撒嬌一下, 在車上開心聽著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主題曲, 也會跟著哼 “一天一天貼近你的心" high的很! 只是當撒嬌變成無時不刻都要來個愛的抱抱, 兩姊妹開始搶成一團, 尖叫抓頭髮捏人都來了的時候, 兩隻惡魔出現, 媽咪就會變成河東獅吼的母老虎~~~~也因為兩歲的Zoe很愛去弄她姊, 明明就知道姊姊哭點很低, 就是愛去弄姊姊, 搞的姊姊也會抱怨希望妹妹不要在家搗蛋!!!

媽咪我呢~~ 一直也很矛盾很猶豫很掙扎, 一會兒希望把zoe留在身邊, 一會兒又覺得zoe不在耳根清靜不少, 也可以單獨跟姊姊相處, 因為自從zoe出生, 媽咪就機乎被zoe給霸佔了!! 對於Audrey其實有點抱歉. 所以媽咪也是有再跟Audrey溝通, 徵求她的意見是否要讓妹妹在家一起玩, 媽咪的想法是姊姊小一開學後, 上午Zoe還是跟媽咪混, 姊姊中午下課回家可以趁Zoe午睡時寫作業, 等Zoe午睡起來, Audrey的作業寫完了, 就可以一起出去玩啦~~~~ Audrey想了想跟媽咪說 “那我們先試一天看看”……

當然也不能忘了親愛的老爺~~~老爺工作忙碌依舊, 但也不希望回家看到到累癱擺臭臉的老婆, 不管暗示明示, 其實媽咪也知道老爺有被冷落的感覺>< 最好是有人可以臨托一下, 讓媽咪跟老爺也可以偶爾自己去約個會吧~~~ 老爺自己面對死抓著安全座椅不放的zoe, 還不是下不了手, 還是媽咪抱著淚流滿面的Zoe進去教室!!!

看起來一家四口,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惡魔與天使在掙扎@@ ~~~~

本篇發表於 育兒,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魔鬼與天使間的掙扎

  1. Charlotte Hsu 說道:

    有時想要和老公好好的過個紀念日,
    托給老人家只會開電視、塞零食的,
    都沒有同齡的小孩可以一起玩什麼的;
    我就在想都沒有人像我一樣有這種臨時的困擾嗎?
    看到妳把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
    那就⋯
    想要臨托嗎?鄰居是幹什麼用的⋯
    但是我們也會需要妳們借我們臨托一下,
    有需要儘管開口,
    大家互相囉!

    • cindy 說道:

      真的ㄋㄟ….已經很久沒有跟我家老爺單獨過節…><"
      偶爾看個電視塞個零食只要不亂也還好啦~
      也不是每天都這樣, 就妳偶爾放個假, 小孩也放個假
      但是假期結束還是要回歸正常~~
      昨天聽艾姊的演講, 三步五時就叫我們要放輕鬆ㄋㄟ^^
      要臨托沒問題ㄚ~~ 你家cobi跟可愛都還算受控的, 也不會怕生ㄟ^^
      是說天涼點了, 可以再揪團出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