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嘍~~

怎麼一晃眼一學期過去了? 上週Audrey歷經了生平第一次期末考, 小一只有考數學跟國語兩科, 平常沒上安親班的Audrey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老師出的功課作完, 之後就自由活動, 騎腳踏車/串門子/畫畫/看故事書/勞作等等等….媽咪我沒有額外買任何的評量給她練習, 寫完作業後的時間任她安排 (看電視玩iPAD除外), 她可以邊寫邊摸, 寫了2~3個小時才寫完, 也可以認真20分鐘之內就解決, 當然一開始也是有磨合期, Audrey大部份時候是大剌剌的個性, 字體寫的又粗又大, 畫的圖也都是很大器, 東西隨手擺又常常找不到東西-_- 但說到寫字, 又龜毛似的追求完美? 媽咪我記得老師在班親會時有提到, 盡量不要把孩子的作業擦掉, 孩子會因此有挫折感而自信, 請孩子在旁邊空白處再寫一次做比較, 所以媽咪我也秉守尊師教誨, 但Audrey下筆下的太重自己覺得不滿意硬是要擦掉重寫, 來來回回薄薄的紙耐不住就破了, 姑娘她生氣就哭了, 常常搞的媽咪我不知道該要她繼續寫下去, 還是不要寫了><(怎麼可能不寫?? 寫當然還是要寫, 只是媽咪的耐心也是有限(¬_¬)

一個學期過去了, Audrey的字從超出空格, 到填滿滿的空格完全不浪費, 到現在慢慢地再往內縮一些些, 力道也沒那麼重了, 重點是, 沒買評量的媽咪請她寫老師發回家練習的評量(隨教科書附贈)當做考前複習, 姑娘她沒寫幾個字就說 “媽咪我可以不要寫了嗎?這些我都會了”媽咪我走民主路線的說ok, 但老師小考妳沒100的話,就要再補寫喔,結果92回來,只有摸摸鼻子補寫,但是依舊很會摸(¬_¬) 我們家老爺也是老神在在說92很好了啊(^^") 就這樣期末考國語99分, 錯在造詞 "拉”(不會寫的字可注音) Audrey她寫ㄌㄚ手, 看似沒錯, 但是拉就已經寫在題目中, 她還用注音的 (¬_¬) 連老師都說她錯的很冤枉!! 數學98分就更妙了, 時鐘明明短針在4~5的中間, 她寫5:30 因為她記得阿婆是5:30去做運動, 不是4:30 (¬_¬), 居然結業式那天還上台領獎, 拿了三張獎狀回家ㄟ~~~~ 

  1. 成績優異 (上學校公告榮譽榜的網頁, 每班3~4人得獎, 這是前3~4名嗎?? Audrey排在她們班第一個ㄟ^^)
  2. 綜合領域 (各科領域, 小一有5科: 語文/數學/生活/體健/綜合, 每班每科一人得獎)
  3. 英文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on (這應該是人人有獎吧??)

加上之前的合作品格之星獎狀, 這學期Audrey拿了四張獎狀呢^^ (好啦, 媽咪我還挺開心的, 雖然說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但是有好的開始也是不錯ㄚ) 目前來說Audrey還是處在快樂學習的階段~ 也希望她可以一路快樂學習下去嘍~~~~

以上, 終於媽咪我今天也烤完了兔年最後一盤的杏仁薄片, 要來收工放寒假嘍^^

本篇發表於 上學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放寒假嘍~~

  1. 小嫺salty 說道:

    Audrey好棒!! 我們的小孩都這樣熬過第一學期,也終於比較適應了! 原來小一生的"症頭"大部分都差不多呢! 妹咪國語也是99,她把"了"字拆開寫成5筆劃扣一分。有時候覺得他們錯的題目都很妙!

    • cindy 說道:

      妹咪也很棒呢^^
      真的小朋友的思考模式跟大人不一樣
      當晨光媽媽時帶他們做聖誕樹許願卡, 原本想說先幫他們剪好樹型, 讓他們裝飾/彩繪, 再寫上自己的願望, 後來決定讓他們自己剪裁, 結果就是大大小小胖胖瘦瘦完全不一樣的聖誕樹 ^^"也好啦, 各有特色嘍XD

  2. ahsieh 說道:

    很厲害ㄝ
    這樣算班上第一名ㄝ
    想不到她們班她的腦子最好
    說不定她就是天生的學習能力好
    只差愛哭了點 + 耐心有待磨
    其他很棒了!

    • cindy 說道: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第一名ㄟ她兩科都在平均之上~
      不過我們這社區同年級的好像都上台領獎了…有沒有那麼棒ㄚ^^ 是社區風水好嗎?? XD 呵呵呵~~~
      我覺得Audrey是自尊心很強, 但挫折忍受度低ㄚ~~~ Orz 這樣反而會太鑽牛角尖, 過與不及都不好….平平安安不要捅婁子就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