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越南春捲

最近天氣多變化, 二月熱到30度穿短袖, 三月又要穿回大外套, 四月陰時多雲偶陣雨…

這樣的天氣很容易感冒, Audrey也不例外, 阿婆家的小姪子姪女也紛紛掛病號~~~ 聽說腸病毒也在蠢蠢慾動…..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平安喔~

 

第一次吃到越南春捲竟然是跟老公去美國出差時, 老公同樣在美國工作的大哥帶我們去吃的,

之前有在雪梨吃過越南河粉, 也是很清爽的口味, 我很喜歡~~

但在新竹似乎不太容易吃到~

意外的在Carol的網站上也有看到她的越南春捲, 作法很簡單, 所以就找找食材自己動手做看看嘍~

 

億客來超市看到有米紙Rice Paper $99/500g, 結果原來愛買也有才$69 ><

Sauce的部份我沒有買魚露, 但之前買的 Laksa paste 叻沙醬還沒用完, (因為懷念雪梨的Seafood/Chicken Laksa, 所以買個 Laksa paste 自己煮麵吃)

所以我的沾醬材料 (口味可以自己增減): Laksa Paste  1~2 茶匙, 糖 1~2茶匙, 半顆檸檬, 蒜末, 少許的醋 (也可以完全用檸檬取代), 香菜切碎

內餡部份 (可以自己川燙蝦仁, 但我的膽固醇太高, 所以今天就不加蝦嘍): 豆芽菜, 紅蘿蔔, 小黃瓜, 香菜, 腰果, 花生粉

作法:

1. 稍微川燙豆芽菜, 切絲的紅蘿蔔, 放涼

2. 小黃瓜刨絲, (用切的口感更爽口喔)

3.噴壺裝上乾淨溫水,將米紙2面都噴濕
4.約等待1-2分鐘,米紙就變柔軟
5.依序放上內餡材料, 將米紙下方的部份先折上來包住餡料
6.再將左右2邊的米紙折進來
7.最後往前緊密捲起即可
8.吃的時候沾調味醬汁即可

越南春捲

 

這就是媽咪本日午餐: 越南春捲 + 蓮藕排骨湯 ^___^ 真是開心

本篇發表於 媽咪廚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清爽的越南春捲

  1. Yi 說道:

    你很厲害~~(又一次)我很喜歡吃潤餅中壢有兩家很有名的大潤餅因為蔬菜很多又有飽足感雖然這個是春捲但有異曲同工之妙唷~~

  2. ahsieh 說道:

    我不喜歡腰果,請改蝦子給我,哈哈哈哈~自己在這邊點菜點的很爽,又吃不到……><

  3. Cindy 說道:

    To Amy~ 那有什麼問題,不嫌棄的話, 下次來我家做蝦子的給妳吃~ To 倪恩媽~ 我也蠻愛吃潤餅的, 新竹郭家潤餅也不錯吃~ 上次回嘉義我婆有買潤餅, 但南部的偏甜還加了麵在裡頭, 我還是比較愛新竹味中壢的, 有看過非凡介紹, 但還沒吃過呢~ 在哪裡呢? 有機會去吃看看 🙂

發表留言